中国公共招聘网

热点资讯

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火热开展(十六)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时间:2023-03-29

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火热开展,各地持续畅通外出务工渠道,搭建就地就近就业平台,提供全流程、全方位的就业服务,把就业岗位送到群众手中。截至3月22日,累计举办各类招聘活动5.5万场,发布岗位3520万个。

黑龙江省三级联动举办省内最大规模就业招聘活动。3月18日,黑龙江省在哈尔滨市举办“省市县三级联动大型招聘活动暨第四届春风云聘会”启动仪式,全省共推出11.5万个就业岗位,将举办现场招聘会168场次,举办线上招聘会350场次,组织直播带岗活动时长1350小时。活动首日,省本级、13个市地、67个县同步举办招聘活动,线上线下招聘会实际参会企业4388家,现场咨询人数9.6万人,收取简历4.6万份,达成就业意向2.9万人。哈就业、绥化就业大集、黑龙江新闻广播等知名直播平台观看人数达到266.4万。

安徽省池州市前移服务关口破解招工用工难题。主动对接,问“需”于企。深入开展“人社局长进园区”活动,为重点缺工企业配备49名人社服务专员,组建5个招工专班及19个招工小分队,帮助38家重点缺工企业招工招才1000余人。联动对接,问“才”于企。深入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定向助企行动,签约引进21家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完成1800余人的用工储备。互动对接,问“技”于企。瞄准企业技能人才短板,按需设置“理论+实操”培训课程,开展企业新员工和岗位技能提升培训84期3149人。同时,池州市还组织企业分赴宿州、贵州等地开展跨区域劳务对接,与相关地市签订劳务合作协议,为缺工企业输送充足人力资源。

广东省湛江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联合举办劳务协作活动将岗位送到家门口。3月14日,湛江市、柳州市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启动劳务协作活动,举办“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开展“南粤家政”技能培训。共有39家企业进场招聘,吸引求职者超过600人次,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后续两地还将继续搭建劳务输出服务平台,积极开展“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八桂系列”劳务品牌技能人才提升培训工程,推动粤桂两地协作不断走向深入。

广西壮族自治区将专场招聘会开到易地搬迁安置区。3月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举办“就业暖心·桂在行动”专项服务活动暨百色市田林县“春风行动”易地搬迁专场招聘会,将岗位送到搬迁群众“家门口”,将服务做到“心坎上”。共组织95家企业参加招聘会,900余名求职者现场选岗,达成就业意向683人。活动现场还设置求职指导专区、政策咨询专区,为求职者提供“一对一”就业指导和政策服务,发放政策资料1200余份。

四川省巴中市举行“春风送岗”暨就业援助月残疾人专场招聘会。3月17日,四川省巴中市、浙江省金华市在巴中市举行“春风送岗”暨就业援助月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推进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和革命老区重点城市结对帮扶,为残疾人与用人单位搭建供需对接平台。金华市、巴中市107家用工单位入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2万余个,其中102家企业提供残疾人爱心岗位3100余个。现场吸引2万余人入场咨询、求职应聘,其中残疾人20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1213人,其中残疾人324人。招聘现场同时设有人社、残联、税务、工会、妇联、团委等政策咨询台、职业指导台,发放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招聘信息一览表、“春风卡”等宣传资料2万余份,免费提供政策宣讲、咨询等公共服务5000余人次。

贵州省安顺市镇宁自治县、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共建“劳务驿站”助力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镇宁自治县与对口帮扶的越秀区共建“劳务驿站”,为全县劳动力提供用工咨询、求职登记、职业培训、组织劳动力跨省就业等“一站式”公共就业服务,通过帮助购买车票、协调企业接送、发放交通补贴等措施,鼓励、帮助更多群众到省外务工。驿站成立以来,发布就业岗位信息8365个,开展求职登记800余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66人次。镇宁自治县还与浙江省临海市、新湾区等4个区市建立劳务对接机制,储备岗位信息3.5万余个,不断扩展群众的外出务工通道。

青海省玉树州举办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3月22日,玉树州在一市五县联动举办专场招聘会,聚焦农民工、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就业,提供便捷高效的人岗对接渠道。全州累计参会企业达282家,提供岗位3838个。其中,北京市、江苏省198家企业参加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涉及会计、医疗器械、计算机、广告设计、大众传媒、行政管理等岗位,共吸引3500余人前来求职,1020人进行求职登记,210人现场达成求职意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三举措”招才引智促就业。搭建招才引智“大舞台”,联合独山子、奎屯、乌苏、石河子市等地共同举办兵地融合大型招聘会,涵盖石油化工、技术生产、工程建设、综合业务、生活服务等领域岗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400多人。构筑人才吸引“磁力场”,通过“第七师胡杨河市就业局”“金三角招聘网”等网站新媒体搭建线上招聘平台,实现周周有招聘、日日有服务,累计举办网络专场招聘会13期,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219人次。打造人才汇集“聚宝盆”,积极为企业选人用人想办法、出实招,组织重点企业赴甘肃、乌鲁木齐、石河子、沙湾等地以及石河子大学参加线下招聘,开展校园专场招聘9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56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