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热点资讯

2023年骨干技工院校校长高级研修活动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时间:2023-10-31

10月23日至27日,2023年骨干技工院校校长高级研修活动在北京举行。24日上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晓萍与参加研修活动的学员座谈交流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主持座谈会。

会议指出,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加强技工教育在以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使命任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养技术工人队伍为目标,以需求为导向,以技能养成为核心,以复合多元功能为依托,以培育技能文化为引领,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全面推进技工教育高质量特色发展,打造技能人才培养主阵地。

研修活动安排了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分组研讨和座谈交流等环节,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骨干技工院校校长和省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技工院校管理工作人员共120人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