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热点资讯

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各地春风行动火热开展⑤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时间:2024-03-20

各地持续开展春风行动,组织形式多样的招聘服务活动,强化跨区域劳务对接,帮助劳动者返岗就业。截至3月9日(正月二十九),全国已累计举办各类招聘活动3.6万场,发布岗位2900万个;发出务工人员专车、专列、包机3.3万辆(列、架)次,输送劳动者107万人。

湖南省长沙市推出“1121”系列举措。长沙市面向省内51个脱贫县和118个乡镇开展常态化劳务协作,开展一次走访调研,实施一轮主题宣传,举办2个百场招聘活动,提供一系列返乡创业服务。实施“小精灵”对接。以“小精灵”(小型、精准、灵活)的招聘方式,将劳务对接直接深入到群众家门口,面对面宣传政策、待遇等,现场提供“一对一”职业指导、招聘面试、签订协议。提供“门对门”输送。考虑雨雪天气影响,派出车辆集中输送,劳动者“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更加安全、便捷。开展全方位宣传。通过“星城招聘响三湘”村村通广播、“春风行动,就在身边”短视频等,全方位宣传长沙“岗位多、离家近、环境好、房价低”的优势。长沙市计划开展市内市外招聘会266场,目前17支招工小分队正在省内32个县开展劳务协作。

四川广元“三个一批”助返岗。精准匹配一批全面摸排劳动者求职就业意愿,采取“现场招聘+直播带岗+网络招聘”方式,在公共招聘网、短视频平台等线上载体和集市、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举办专场招聘活动42场次,帮助2930余名劳动者实现就业。返岗输送一批通过川浙劳务协作工作站,协调落实返岗免费专车129辆、专机2架,“点对点、一站式”输送5400余名劳动者外出务工,提供旅途“爱心礼包”,实现“出发有人送、中途有保障、到达有人接”全流程服务。培训转岗一批根据返乡劳动者转岗意向,举办转岗培训专班22期,促进2900余人实现转岗就业。

甘肃省金昌市举行“红石榴就业行动”积石山县专场招聘会。3月11日,金昌市联合临夏州在积石山县石塬镇肖红坪村举行“春风送岗促就业  情系灾区助重建”——2024年金昌市“红石榴就业行动”专场招聘会,来自金昌市的73家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2375个,涉及新能源、化学化工、物流餐饮等各个领域。下一步,金昌市将深化公共就业服务,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促进用工单位和求职者面对面、零距离互动和对接,达成更多就业意向,帮助积石山县各族群众就业创业。

宁夏回族自治区举办乡村振兴专场招聘会。3月1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在青铜峡市邵岗镇同乐村举办“送岗到乡村、就业促振兴”专场招聘会,来自区内外50余家有用工需求的重点产业供应链、重要民生商品保供企业及中小微企业等入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683个,涵盖传统农业领域、新兴制造业、服务业等多个行业,共吸引1300余名求职者前来应聘,现场达成意向性签约236人。自治区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抖音号、青铜峡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微信视频号同步开展走场巡播、“直播带岗”等活动,吸引线上咨询观看2万余人次。

青海省举办“春风十里‘职’为等你”女性专场招聘会3月6日,青海省人社厅联合省妇联共同举办“2024年“春风十里‘职’为等你”女性专场招聘会,组织45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500个,800余人参加,28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现场设置“妇女求职招聘区”“女性风采展示区”“政策咨询区”“女性维权咨询区”等功能区,针对女性求职者开展政策咨询、法律维权咨询和岗位推荐,为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搭建起高效便捷的“双向选择”互动平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重点项目用工专场招聘会。3月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伊犁州举办2024年首场重点项目用工专场招聘会,搭建劳动力供需对接平台,引导就业困难人员、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助力重点项目早开工、早竣工。伊犁州州直91家用工企业和98个重点项目共提供8284个岗位,涵盖架子工、模板工、木工、钢筋工等155个工种。2024年“春风行动”专项活动开展以来,伊犁州共组织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182场,2130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2.1万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