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热点资讯

“一带一路”战略将给大学生就业带来哪些机遇?

文章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微信公众号 时间:2017-09-11

“身为一名高校毕业生,毕业找工作的时候都有哪些选择?各自可以享受到哪些由国家提供的扶持措施?本报微信为您进行系列解读。今天,我们了解“一带一路”战略将给大学生就业带来哪些机遇?”

国家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去哪些重要领域就业创业? 

“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提供了大量的岗位需求。

高校毕业生要主动对接人才需求,积极到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去就业。

要抓住实施“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等契机,到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等领域就业创业。

什么是“一带一路”战略?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是国家级顶层战略。它将充分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一带一路旨在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一带一路”战略将给大学生就业带来哪些机遇? 

“一带一路”的互联互通项目将推动沿线各国发展战略的对接与耦合,发掘区域内市场的潜力,促进投资和消费,创造需求和就业。

2015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

“一带一路"经济区开放后,承包工程项目突破3000个。

2015年,我国企业共对“一带一路”相关的49个国家进行了直接投资,投资额同比增长18.2%

2015年,我国承接“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服务外包合同金额178.3亿美元,执行金额121.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2.6%23.45%

20166月底,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881列,其中回程502列,实现进出口贸易总额170亿美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