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生新起点 毕业就创业

创业牵头人需要具备这五条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时间:2018-09-26

全民创业、大数据、新零售、新媒体等等都是现在社会的热词,相对这些热词的就是全民创业。创业就是从员工直接转变为个体经营者,自负盈亏的老板。小伙伴们可能早就蠢蠢欲动了吧?先看看你当老板能具备几条当老板的条件,再创业也不晚!

创业牵头人所具备的条件:

第一、完全的自我信仰成功!信仰自己能成功与成功有太大的差别,自我信仰成功的时候你其实在商业的大军中连鸟都不是,要信仰自我就是成功了,正在成功!象刘胡兰、江姐一样,各样刑法施在身上不投降、不反悔!有时候可能比刑法更厉害,因为受刑是别人强加给你的,而创业是自己加给自己的!本来可以随时走出去,关键在于自己要把自己关在监狱里!你行吗?

第二、情商要高、脸皮要厚!大家都在看着成功者老板在办公室喝着茶聊着天,员工与乙方见了都躬身称“X总”这只是个表面现象!当别人指着鼻子掀开你刚伤口好的疤你还能镇定自若吗?大庭广众下象被人扒光了衣服你还能悠闲的在人群散步吗?兜里没有一分钱,找人借钱找了几十次借钱,人家来回的挖苦你,你还能说服他让他们借钱给你吗?你行吗?

第三、不畏艰难!从无到有、从零至一的亲身实践!除了当老板还要亲力亲为的做一些事情,帮助手下完成从零到一的转变。除了发工资的老板能作为手下佩服的领袖,常常以身做责、言传身教!你行吗?

第四、胸怀要大或是格局要大!明明第二天要付给别人几十万,其实你真的知道明天不会有钱,你还能泰然自若的坐在办公室信誓旦旦的对债主说:“没问题,明天一早来就好了”!!而且晚上尽管有几十或上百万的欠款,还要能睡好觉(不然你可能连二年都坚持不了就上天堂了)。别人欠你的钱你能每天满脸堆笑去要账么?骂了你不能脸红、受冷落还不能翻脸!身份能从高高在上直接变成一个阶下囚,而且很享受其中!你行吗?

第五、能吃苦、也能受罪!能吃得了山珍海味、能受得了猪棚狗窝。多高级的地方没有钱为了业务也敢去消费(可能是有去无回),多破的地方或饭食也能将就(因为你没有成功,成功再说成功的话)。而且心里要平衡,不能失态!不能外在表现!不解释!你行吗?

第六、首先对自己狠!要对自己刚硬,一肚子的苦水只能自己反复的上来然后再咽下在肚子里,腿上的伤还没好,后背有人给了你一刀,到了家、到了公司依然是笑容可掬、信心满满的正能量!伤口又被人伤了一次,还是面带着笑容!因为你是公司的牌坊,你要变了,公司就完变质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