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生新起点 毕业就创业

找工作受挫后,你考虑过创业吗

文章来源:徐州人才网 时间:2018-09-26

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个“老板梦”,都有想过如果我是老板,我会怎么怎么样的问题。不过,想归想,一到实践,因为诸多因素困扰,绝大多数人都会打起退堂鼓,转而求其次,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捧个饭碗过日子。如果,你已经找到工作,那咱就不说啥了,如果,你还在不停的碰壁,小编建议各位,可以重新考虑一下创业问题,说不定,就能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路要走,没必要都中规中矩的求职——入职——过日子。这个世界,只要肯干,就不会饿死人,只是在于挣钱多少而已。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创业之路没想象中的那么恐怖,往最坏的地方想想,即使失败了又怎样,最起码尝试过。

创业不一定要轰轰烈烈

创业,不一定要大张旗鼓的开公司。在家里办个小的工作室,或是开个网店,或是投资和朋友合伙开店,都叫创业。形式很多,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就行。

小富即安,是千百年来人们共同追求的一个生活状态。不需要赚太多的钱,能养活自己,能不给家庭造成负担,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就OK了。当然,如果你有远大的追求和抱负,不能拦着。

敢做,失败了也是英雄

没有人敢拍着胸脯保证,自己一定会成功。每天,成千上万个创业者倒下,你不会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敢想、敢做,就算失败了,你也是英雄。知耻而后勇,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哪怕不再干了,再去找工作,冲着你创业的勇气,和创业时掌控全局的经验,用人单位都会非常欢迎你加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