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辞职之前做好5件事

文章来源:一览英才网 时间:2019-09-23

换工作对于刚入职场的新人来说已是司空见惯。如果做得不开心,何必强求自己?换一份工作,换一个心情,在这个社会一定能够找到自己的“容身之处”。那么对于跳槽,你的准备工作做好了吗?

换工作这件事,有时候是出于自己的选择,有时候是自己没得选。无论哪种情况,在动手之前你都得做好万全准备,因为说不定什么时候你就得换个公司了。

主动辞职和被辞职这两种情况小夏都遇到过,第一次是某个周五的早上,她刚刚放下排了十分钟长队买到的早餐,就被通知自己名列公司裁员名单,从此失业了;第二次是在老东家同事和老板的盛情邀请之下从新公司辞职,回到了原来工作的地方。现在,小夏在原来公司工作得非常愉快,同事关系融洽,上司也对她相当器重,职位升了两个台阶,薪水不用说更是得到了大幅度提升。有朋友向她取经,小夏说:“大概是我的准备工作做得特别好吧。”

先处理好最基本的事情

无论你现在是打算递交一份辞职信,还是刚刚收到一封解聘书,做好两个准备是非常重要的:离开和寻找新工作的准备。首先要做的是处理好最基本的事情,再检查一下医疗保险、养老金保险,公积金问题,一些需要报销的项目等等。

当你发现自己工作的形势不太稳定,而且也不确定自己明天是否还能有一份可靠工作的时候,就开始着手准备吧,找份新工作。记住,这并不是说一旦有新公司打算用你你就非辞职不可,选择权依然在你手上。毕竟看看自己还有哪些选择也不会让自己少块儿肉,而且,也许前方等待自己的offer正是你梦寐以求的呢!

寻找新工作的准备

1、简历

准备一份出色的简历非常重要,这几乎用不着多说。一份出色的简历会大大提升你得到面试机会的几率。

2、推荐人

事先准备好一个推荐人的名单,最好能加上他们的推荐信,这样当用人单位需要的时候,你就不会觉得手忙脚乱了,甚至因此而导致你选错了推荐人,白白浪费了大好的机会。什么样的推荐人比较合适呢?之前和你关系比较密切,同时又很欣赏你的同事,你的导师,甚至客户,都是不错的人选。用这些人做推荐人,还能帮你构建未来的人际关系网,何乐而不为呢?

3、联系方式

虽然一般来说手机是比较好的联系方式,但由于现在的你仍处于在职状态,并不方便随时随地接听电话,所以留下网络联系方式也很必要,这样你就不会错过一些很重要的面试电话了。

另外,如果你目前的公司对电子邮件的接收比较敏感,那么就不要留下常用的电子邮箱,重新注册一个,这也花不了你多长时间,一切以保险为主嘛。

4、辞职的原因

如果你已经辞职了或者正准备辞职,那么一定要准备好在面试的时候被问及“为什么从原公司辞职”的答案。

5、离开公司时别留下不该留的东西。

清除电脑里的私人文件、电子邮件、下载文档等等信息。

你的个人物品全部带回家,这些东西放在办公室只会被当成碍眼的垃圾,没有人会因此而怀念你的。

如果你正要准备辞职走人,那么不要在办公室里发表自己的怨言和不满,多说好听的话,不要因此而断了自己的后路。同时在辞职之前,一定要通知自己的上司,感谢公司对你的栽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