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职场内不能说的7个词

文章来源:一览英才网 时间:2019-10-28

ComedianGeorgeCarlin曾提出过轰动一时的"永远不要在上说的7句话,"但是下面7个看似无害的词或短语可能更具有危害性。用这些词几乎就像用硫酸浸泡你的目标,希望和梦想。

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是一件很艰难的事!维持现状只需花一丁点儿的努力,但是如果你梦想挣更多的钱,得到晋升,开始自己的公司,更加健康,或提升关系,你将需要得到尽可能多的支持。从今天开始就把这7个致命的的词语从你的字典中删出去吧:

1、到……时。

当说到提升你的生活时,这是一个丑恶的词。它听起来是这样的……"到我减掉10磅体重时,我将重新约会。到我再年长一点时,我将努力取得晋升。到我完成我的学位时,我将开始那个副业。"大多数情况下,"到……时"不过是什么都没发生,或者即便真的发生了,也已经过了很长时间,以至于我们忘了起初我们想要的东西是什么样子。"到……时"很少是必须的,为了确定这一点,你可以问自己:"如果我现在开始是不合法,不合乎伦理,不道德吗?"如果答案时否定的,就不要再去等那时。

2、有一天。

列出"有一天"你想要做的事或想要去的地方没有什么不对,但是当你发现"今天"的列表是空着时,你最好开始把未来的目标挪到现在。有一天是一个如此具有欺骗性的词。它通过声称有一天你将成就什么事,让你感觉良好,但是几个月过去了,几年过去了,甚至几十年过去了,你可能发现自己离那一天仍然很遥远。

3、意志力。

根据斯坦福大学说服技巧实验室的行为改变专家BJFogg博士的见解,"想象的意志力是不存在的,那是从一步数到更美好的未来。"意志力的问题在于,大多数人认为他们拥有意志力,或是没有意志力。他们会说,"我当然点了双层的圣代。你对那些没有任何意志力的人能有什么期待呢?"你的基因决定你眼睛的颜色,不在于你是否点了甜点。

4、想往/愿望/希望。

不要成为一个懦夫!不要再想望,愿望,和希望做什么事,或什么事情发生。如果你想要更多地掌管自己的命运,你必须为自己的行动和结果付更大的责任。不要坐在那里期待变化会自动送到你的邮箱里。它需要一个决定和行动,而不是痴心妄想。

5、不够好。

里面有"好"组成的短语怎么能如此糟糕呢?这三个简单的字将阻止你点击发布按钮,拨重要的电话,或者试镜。解决途径呢?就是反过来。不是"不够好……",而是"不够完美,但是已经足够好了。"不要等着万事皆完美,只管把它放出去,看会有什么发生。更多对于这一点的洞见,去RicherLife.com收听我和PeterSims在讨论他的书,《小投注:突破性观念如何从小的发现开始》(LittleBets:HowBreakthroughIdeasEmergeFromSmallDiscoveries)时的采访。

6、我没有时间。

如果你送给他一张免费的湖人队的比赛入场卷,没有时间在工作之余和你一起去健身房的家伙,可以奇迹般地抽出整晚上的时间。感觉像是你没有时间,但是如果更专注一些并剪除一些不重要的事项(比如电视),你能抽出20分钟到两个小时的时间,用这些时间做一些能够帮助你创造更好生活的行动。

7、还不是时机。

如果不是现在,是什么时候?不,真的吗?如果你正等待众星排成一行,这将永不会发生。与其等待正确的时机,不如改变你的想法,寻找不是最坏的时机开始。

回头想想你实现的一个成就或目标。它需要远见,奉献和恒忍。不要再找借口了。停止用这7个致命的词/或短语删掉你的未来,开始朝更加丰盛的未来努力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