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直面职场黑洞 别让肥胖成为人生绊脚石

文章来源:一览英才网 时间:2019-11-11

有人说,人生就是一场修行。你不知道起点会在哪儿,也不清楚终点在什么地方。而你唯一能做的,是享受这段过程,并尽可能让它精彩。

既然是修行,那就少不了规则,人生的定律,幸福的定律其实是早已谱写好了的。职场,作为人生修行中最长的一站,更是少不了自己的成功定律。但就是这最漫长的一站,却隐藏着大大小小看不见的黑洞,阻碍了人们修行的脚步。

职场黑洞No.1:找准定位,避免遭遇来时路对于大多数初入职场的人来说,对自己将来的规划往往非常美好:要么做金领,要么当老板。但是,对于如何实现这样的理想,却几乎没有可行的计划而变成空想。

人生的定位固然重要,而理性的规划更加重要。所谓理性规划,就是设计将来要符合自身的特点且经过自我的努力能够实现。

很多初入职场的人都容易遭遇同一个误区,那就是不断调整人生的规划。如果是基于现实的充分考虑,那还无可厚非,可往往是受到些许触动后就立刻转变,然后再变,最终迷失自我而不知所措,随波逐流。这是非常不应该的。要知道每次调整都是一次自我否定,原来积累的加数统统被缩减甚至归零,职业生涯也随之进入了一个不断循环的黑洞,周而复始,找不到出口。

所谓无志者常立志,有志者立长志,准确定位之后就是长期不懈的努力了,哪里经得起朝三暮四的折腾?

职场黑洞No.2:糙活精做,别被小枝桠绊住了脚必须承认的是,现实中是不存在完美的。但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却是职场人孜孜不断的追求。

哪怕是打印一篇文稿,也会有字体字号、段落间隔、排版与否的分别。如果只是简单的以为在电脑上敲出来,发送打印指令那就大错特错了。草草打印出来,版式凌乱不说文中还频繁出现了错别字,试想,别人看到这样的文稿,会有什么感受?

对于上级来讲,简单的工作也希望我们做得精彩。也只有这样,我们才更容易被信任,被给予更多的机会。因此,避免粗心陷阱要记住两个“不能”:一不能粗心大意,二不能草草收场。

职场黑洞No.3:保持自信 别让臃肿为你贴上标签当人们找准定位后,在职场精心耕作了一段时间,却发现进步很小甚至微乎其微,于是很多人开始郁郁寡欢,日渐消沉,斗志慢慢的在消失。原因在哪?也许该从一些容易被忽略的细节处去找答案。

快节奏的生活让职场人的衣食住行都变得越来越“傻瓜式”,填鸭式的快餐放任了我们的体型,网络购物的兴起让我们变成了一只只宅在家的豚鼠,而这一切最终改变的不光是我们的外形,还有心态。胖胖的自己逐渐发现做起事来越来越不灵活,同事也开始有意无意侧目,而领导更是不分青红皂白给自己贴上了懒惰的标签。自信似乎开始远离了自己。

实际上对于职场中发福的胖胖们来说,外界的眼光往往是影响他们的最重要因素,俗话说胖不是一天吃出来的,肥更不是一朝一夕能减下去的。若想重整旗鼓,找回自信,减肥需要的是长此以往的坚持,以及健康的饮食习惯和合理的运动量。也许对于职场中的胖胖来说,发自内心的鼓励和无差别的对待才是他们心中真正需要的。

减肥贵在坚持,自信则源自于成功的喜悦。避免职场黑洞,让自信成为职业生涯中的一种习惯,来为人生喝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