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职场人生历险记:4Tips击退失业阴霾

文章来源:一览英才网 时间:2019-11-11

你想过吗?只要身在职场之中,有一天遭遇失业、被解雇这种事就有可能突如其来降落到你头上!这时候应该怎么办?其实,职场女人天生具有适应环境变化的柔韧性优势,能快速调整到达安全状态。千万可别小看自己,教你4Tips尽快摆脱失业阴影,正视职场人生一切挑战!

在几天前,珊珊一直觉得自己是个非常幸福的人。自己在一家上市企业做市场,收入颇丰,老公所在的公司也很不错,小日子过得很是滋润。然而就在前天,很少露面的大老板突然出现,开了一次全体员工大会。在会上,老板着重说明了当前经济形势,得出公司必须进入冬眠状态的结论,以便保存实力。于是珊珊所在部门除了主管全都被放了无限期长假,而且放假期间完全没有任何薪水。会议最后老板请人事给大家结清了工资,又请大家留下联系方式,还补充说明等到公司情况好些了再找回大家。几十名同事一下子懵了,散会之后再细加讨论,才明白原来自己失业了。就这样,原本一直被幸福围绕的珊珊突然间就成了失业大军中的一员。

像珊珊这样由于公司经营问题而丢掉工作的情况并不少见,还有的是由于其他问题被裁员,虽然失业的原因不同,但大家所遭遇的心境还是差不多少的。惨遭失业的确不是一件幸运的事,原本平静的生活节奏就此被打破,被动的陷入无助和慌乱当中。这个时候,失落抱怨等一系列坏情绪都会接踵而来,如果一味让它们充斥在你生活的每时每刻,可想而知,你身体里也一定充满了负面能量。

但是,职场专家研究后指出,实际上职场女人在遭遇突发性计划外事件时,心理承受能力和危机处理能力要比想象中的强大很多。她们富有柔韧性的神经会意想不到的在遭受打击时,表现出难以想象的坚强承受力,并且天生具有适应环境的优势,能及时调整自身状态来顺应外界变化,让自己趋于安全稳定。

俗话说:常在江湖漂,哪能不挨刀。所以遭遇失业、公司破产这种事,实际上等于强制创造了一个改变现状、突破以往去重新开始的机会——即使这机会到来得让人措手不及。那还犹豫什么,赶快摆脱失业带来的沮丧悲观吧,学习这3种积极面对失业的方法,快速走出失业阴影,再次投入新一轮职场大战中!要知道,这件事相比起整个职场人生来可是微不足道,还有新的考验和挑战等待着你呢!

1、 失业不是你的过错,这并不丢人,坦白告诉家人和朋友,他们永远是世界上最理解和支持你的人。

在这个时候,你的感受恐怕会非常奇特,你得学会去正视它。你会感到内疚、愤怒、失败、惊慌,你会体验强烈的情绪波动,差不多就是狂躁。你有时很好,很高兴很乐观,这个世界很精彩,充满了机会;而下一分钟,你可能会变得非常沮丧。不要觉得失业的你是孤独而无助的,别害怕去依靠家人的支持,不要羞于寻求他们的鼓励,不要怕去寻求帮助。被解雇不丢人,告诉家人公司不需要你了,虽然这是一片很难吞下的药丸,但你的家人永远都会帮你。

2、赶快为接下来的工作生活进行规划!

当你终于接受了现实,并打算着手做点什么来改善当前的状况的时候,你就可以开始对未来做一个周密的计划了,以明白自己以前在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学习反省,并开始充电,让自己的专业技能更加的突出,这个时候也是为了以后的工作在打基础。

3、利用机会再次补充学习、进行职场充电多多完善自己的战斗力!

在计划的同时,还要注意积累,多学新的工作技能。新的技能,代表新的开始,以前是不是抱怨过没有时间来完成兴趣爱好,这个时候便可以去实现它,现在生活中各种各样的新技能都有可能给你带来不同的奇妙经历,所以在现在正是获得新技能的时候,而且这些技能会填写在你的简历上,让你的简历被更多的人所赏识。

4、不让任何机会从指缝中溜走!

寻找各种实践活动的机会,以拓展自己的交际网络,让自己的生活圈子变大一些,这样也是为以后工作服务。可以多参加一些慈善的活动,环保志愿者。不管怎样,这些公益活动可以纯化心灵又可以与人们交流。参加商业社团也是好主意,不用获得报酬,却可以学到很多知识,为今后的工作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