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辞职前做一次自我测试

文章来源:一览英才网 时间:2020-02-12

不管怎样,辞职都应是谨慎的行为,在没有作出最后的决定前,也是一件超级苦恼的事情。所以,不妨看看这篇文章,让你在辞职之前,有着明确的思路。让你在左右为难的取舍中作出明智的选择。

首先,你要明白自己动“辞职”这个念头的原因。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顺利地迈出下一步。

1. 是因为工作条件太差,抑或是工作性质艰苦?

2. 只是单纯因为待遇太低吗?

3. 真的已经厌烦了正在从事的工作?

4. 还是目前根本就没有让自己发挥能力和特长的空间?

5. 是已经有了更好的发展的机会了吗?

6. 如果是因为情绪问题,那你应当做的就该是自我调整了。

然后,让我们再来照照镜子,认认真真地端详一下自己。

1. 我自己的强项究竟是什么?

2. 别人最看重自己的又是哪一方面的能力呢?

3. 有把握确定现在的兴趣、志向就是今后的发展方向吗?那可是一辈子的大事啊!

4. 自己希望的发展方向真的是最适合自己的吗?

如果,你看到这里,还在坚持着辞职的话,那就让我们继续下面一些更为实际的问题:

你对即将要进入的新环境彻底了解到什么程度呢?是不是与自己事先预计的大概一致?还是大相径庭?

新的工作环境里也许一切都要重头做起,甚至薪金都会不升反降。面对这些问题,你能够坦然接受吗?

新工作很有可能会要求投入更多精力和时间,弄不好还要自费去参加培训或是什么再教育。这可就不仅仅是需要心理上的承受能力了,还要再附加上体力以及财力。

如果以上这些都已经成了不是问题的问题,那么还有最后一道关卡需要迈过,那就是家人会不会反对?面对这个似乎有些老套的问题,你可千万不要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态度。要知道,“攘外必先安内”,要是这大本营先乱了阵脚的话,恐怕也只能再择良辰吉日,俟机而动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