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疫情之下,在家线上办公注意事项有哪些

文章来源:恣在家 时间:2020-02-18

为了不落下工作,疫情当前在家办公是很多人的选择。然而,不少人在家办公却遇上了不小的挑战。有朋友直接在床边用纸箱堆砌出来一个高台,充当桌子。有朋友直接在把饭桌子上办公。有朋友直接在奶奶的缝纫机上铺上桌布就摆电脑。更有朋友把地板当椅子,茶几当了办公桌。

不科学的办公环境,直接的后果就是:颈肩腰背的疼痛。那么如何在家健康办公呢?

一、 办公桌椅的布置

不管您是用饭桌、还是纸箱,抑或缝纫机来充当电脑桌,都应该满足以下条件:

2、临时桌子的桌面足够宽敞,有足够的空间摆放电脑、键盘和鼠标,以及能支撑起敲键盘的双手。

3、临时桌子和椅子的高度,应该满足当你坐下双手摆放在桌面上时,手肘弯曲呈90度角为宜。如此双臂才能得到足够的支撑,预防双臂、肩膀的紧张、疲劳和酸痛。

4、同时椅子的高度应该让你坐下时双脚平放在地板上,膝关节的屈曲角度在90~120度为宜。这样子的设置有助于改善坐姿,预防不必要的疲劳,如腿部酸痛。

二、电脑的摆放

1、电脑摆放的高度至关重要。太低了会令您长期低头,太高了会让你长期仰头。不管是长期的低头还是仰头都不利于颈椎的健康,甚至引起颈椎疼痛等症状。所以,应适当调整电脑的高度,使得您自然坐直时的水平视线与电脑屏幕的顶部相平行。这是较恰当和科学的高度。

2、电脑与您的距离应该保持一臂之长。如此,可获得较好的视觉效果,并且预防距离电脑太近对视力的不良影响。

三、科学的坐姿

关于坐姿,有2点要注意,1是不低头不仰头,2是双脚平放在地板上。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自然伸直腰背,不弯腰驼背。选择有靠背的椅子,可让腰背得到适当的支撑。坐下时,可让臀部贴近椅背的底部,自然伸直腰背,让腰背和臀部得到足够的支撑。

四、坚持运动

久坐容易引起腰酸背痛、屁股酸痛、颈肩疲劳。而适当运动有助于缓解这些疲劳和酸痛。拖地、扫地可以有效的活动肩关节、髋关节以及脊柱的旋转与屈曲能力,还可以选择俯卧撑、深蹲等。

最后,在家办公还要按时吃饭、准时作息,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例如室内单车、跑步机、椭圆机等锻炼会是不错的选择,提高免疫力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