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在家办公如何营造工作氛围

文章来源:职场小龙女 时间:2020-02-18

就在前天,公司通知大家开工,但是由于疫情严重,只能选择在家办公。早上开视频会议时,领导看到小张穿着睡衣,一副邋里邋遢的样子,心里十分不爽。于是,当天没有穿制服上班的员工,不仅被领导批评,每人还罚款100元。

这个处罚合合理么?其实也有一定的合理性!

虽然我们是在家办公,但是一定要有工作的状态。每个人天生都有惰性,且缺乏自律,所以营造工作氛围十分重要。那么,如何营造工作氛围呢?我有以下5点建议。

1. 按照公司规定时间上下班

我们公司是每天早上9点上班,中午12点下班;下午1点上班,5:30下班。所以,我每天早上8点准时起床,然后洗漱、打扮、吃早餐,8点50分准时坐在电脑前。

因为上班前,领导一般会先在群里打声招呼,看看大家都在不在线上,及时应答是对领导的一种尊重,也是你守时的一种表现。当领导看到你回复,就知道你已进入工作状态,因此会对你产生信任。

2. 每天定时开会并有效沟通

我们每天都要开晨会、晚会,晨会早上9点准时开始,晚会晚上5点开始。早上会安排一天的工作,并强调注意事项,晚上汇报一天的工作成果,让领导加以验收。

开会虽然也花时间,但是这个时间花得值。在家办公,并不代表自己是一个人,随时营造很多人一起工作的氛围,有效推进工作进度,会让员工有一种紧迫感。如果员工的内在动力不足,那么这种紧迫感就会成为推动员工高效工作的外在动力。

3. 即使在家也要穿公司制服

穿公司制服不仅是职业精神的体现,而且也很让人有仪式感。就如同,军人穿上军装,那就是国家的脊梁;医生穿上白大褂,那就是健康的卫士;员工穿上公司制服,那就是公司的栋梁。

因此,穿上公司制服表达的是对公司的认同,也是对自己工作的一种尊重。如果在家办公穿睡衣的话,那么人会看起来比较闲散,而且自律性差的人,可能随时就会躺在床上不想动。看到你这样的状态,领导从哪里能看出你是在认真工作呢?

4. 每天写日报汇报工作进展

按照番茄时间管理法,将每30分钟作为一个时间段,工作25分钟,休息5分钟,每天下班前用表格的形式,将一天的工作情况及进展汇报给上级领导。

其实,作为上级领导,员工在家办公,他看不着摸不着,生怕不监督,大家就不自觉,所以当他看到员工工作内容安排合理,且工作饱和度比较高,而且工作进展比较顺利,他也就放心了。

5. 在书房工作杜绝外界干扰

为什么每天我们要走很远的路,集中到公司上班,因为只有在办公室,才有工作的氛围。另一方面,看着大家忙忙碌碌,很容易就进入了工作状态。

但是在家就不一样了,有着太多的诱惑,床、沙发、零食、孩子……这些都会分散我们的注意力,尤其对于自律性较差的员工,那简直是致命的诱惑。

所以,一定要在书房里工作,杜绝外界干扰,集中注意力,专注地投入工作中。

虽然我们不在办公室,但是在家一样办公。祖国母亲遇到困难,我们必须齐心协力,宅在家、不添乱,为祖国加油,我们一定可以战胜困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