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当前位置:中国公共招聘网 >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 有这13种表现,最不受领导待见,你中招了吗?

有这13种表现,最不受领导待见,你中招了吗?

文章来源:面试网

公示日期:至

返回原网站

职场上,有的人看似普普通通,却能得到领导的赏识,多次委以重任,升职加薪甚至三级跳。有的人看起来聪明灵活,却不得领导喜欢,无论如何“施展拳脚”领导都无动于衷。这想必是他犯了职场忌讳,遭领导反感了。

那么领导最反感下属怎么的表现呢?下面列举13个例子,快对照一下自己是否有这些行为。

一、在工作当中得过且过

是指承担的本职工作,能混就混,不求上进;对工作不负责任,敷衍了事;缺乏工作热情,缺乏办事责任心;做事情拖拉拖沓,不讲效率、效果,干活时无力、无序、无效。领导也是过来人,骗他绝对不可能。等个人醒悟,要不机会没了,要不就是年龄大了,要不换领导了。

二、在利益面前斤斤计较

是指一丝一毫也要计较,一分一钱也不放过。尤其是在一个单位里,如果老是为小事闹个没完,会形成公愤,周边同级别的群众,也会墙倒众人推。有的高手采取顺其自然的态度,有道是:不争也是争。

三、在感情上伤害上级

大多数人被上下级关系绑架了,看的太重。领导首先是人,人的通性是不能随便触碰的。什么情况下最容易结死仇?一是背后拨弄是非、说三道四甚至无中生有说领导的闲言碎语;其二是当众顶撞,公开冒犯,下不来台。到这个时候,对错已经不重要了,面子更重要。

四、在处理事情时总自以为是

是指认为自己总是正确的,不接受别人的意见,也听不进上级领导的意见。一般来说,容易发生在年龄较大、资历较深、见识较广的老骨干。

五、在受到批评时闻过则怒

所谓闻过则怒,指的是别人批评自己、指出错误缺点之时,勃然大怒、一触即跳。其实,领导者一般不会无缘无故批评自己的下属,往往总是事出有因,忍了很久。较好的办法,是等双方都冷静下来之后,再慢慢解释。

六、在人际关系间拉拉扯扯

是指搞非组织活动,拉一帮人对付另一伙人,甚至拉帮结派。有的员工以“群众领袖”自居,敢于在领导面前起哄;设置圈套,让领导中计受困;制造“软罢工”,让领导无可奈何等等。

七、在领导面前夸夸其谈

是指的浮夸虚假、不切实际,光说不做或多说少做,有“唱功”而无“做功”。其弊端,一是不干实事、干不成事;二是混淆视听、制造混乱;三是有时对领导者产生误导,造成领导决策失误;四是哗众取宠,破坏单位务实、踏实的作风。要强调的是,这些“空谈”者,本质并不一定坏。

八、在言行方面缺乏自律

是指随意妄为,管不住自己的口、手、脚。口爱“乱放炮”,说话不负责任、不顾后果;手伸得长,贪小便宜。这种人大错不犯、小错不断,容易把单位的形象搭进去,擦屁股的事甩给领导。

九、在处理问题时越权施令

是指超越自己的职能权限,向下发号施令、自作主张,造成不良后果。我们常说,要准确到位,不要缺位、不要错位、不要越位。

十、对上级退避三舍、敬而远之

是指应对上级领导戒备三分,人为制造隔阂。有种潜意识,是逢上必反。自己给自己找的概念,是 “不趋炎附势”、“不为五斗米折腰”、“清高自傲”、“抗上敢顶”。

十一、矛盾积压、积怨日甚

是指应对上级领导者缺乏宽容,意气用事,以至积累矛盾,郁郁寡欢几年。

十二、缺乏信用、违时违约

是指应说话不算数、办事不认真,让人不放心、信不过。每个单位其实都缺人,缺可靠的和能干的,一旦这种形象扎根,挽回的成本很大。

十三、自感屈才、心怀不满

是指自我感觉良好,认为领导者埋没了自己。怀才不遇确实会存在的。但一个人的升迁,会有很多变数,有的有更大的后台,有的各种条条框框更适合,有的是了解不够,有的是整体摆不平。此时单纯的发泄没啥用,检查并弥补自己的短板,可能会节约点进步的时间。




本篇浏览次数:
 
 

录取人数:0

发布日期: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