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被问上家薪资,怎么回答最安全

文章来源:前程无忧 时间:2020-04-09

HR问你上家公司的薪水,如实说,你会不会担心她压价,不给你想要的薪酬?如果说高了,HR要你开薪资证明神马的,不符会觉得你撒谎,你说到底该怎么办?

网友“kloe”的困惑:

HR为什么总是非要纠缠于“上家公司薪水”的问题?现在的公司都有薪酬保密制度,对内对外都要严格遵守,HR凭什么就能那么理直气壮地“逼问”薪水?我一定要如实相告吗?

建议:

面试时该怎么报上家公司薪水?夸大还是如实说,这对于招聘双方来说都隐藏着各自的利益。当HR问及你上家公司的薪水或者你的期望薪资时,正是你了解他们公司薪资构成的好时机。

这个时候,你可以说:“我能先了解一下贵公司的薪资构成吗?”然后你在根据HR所反馈的薪资构成,大致说出你上家公司的薪资情况。固定工资最好不要谎报,其他福利部分可以适当浮动。不同的公司薪水差距有时会很大,所以不要让原来的薪水成为新公司给你的价码。

谨记,你能拿到多少薪水更多的取决于公司对这个岗位所设定的薪资空间,以及在面试中你是否能证明自己的工作能力与你的期望薪资相匹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