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不工作到三年,压根别想跳槽的事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05-26

婚姻有七年之痒一说,在职场上就是三年。当大学毕业且工作三年以后,面对职场上的各种不如意或者遇到新的发展机会,你就具备的跳槽的资格!

首先,选择一两年内频繁换工作的,会被企业认为太浮躁,因为没有累积,就没有输出!

其次,职场人通过三年的亲身体验,就能判断出这家单位是否符合自己预期的发展,或许是厌倦了同事间的尔虞我诈,或是认清了自己的个性和自我价值。三年过去了,你可以考虑换地方了!

第三,大多数企业在招聘时喜欢招有经验的员工,一般是三年为限。无论是从业经验还是职业素养,毕业三年的大学生都具备了一定水准的沉淀,这些是同行业单位所看重的。

一般来说,大学毕业三年后选择跳槽的,都不会选择跨行或职业跳槽,因为他们要考虑过去三年的沉淀成本,只不过是提升了一个档次,比如从销售做到销售经理。

当然,这里说的跳槽,并非是“裸辞”,因为你需要考虑以后的职业发展和正常生活质量的保证。不管我们是否正在经历职场三年之痒,还是已经成功跳槽,下一个职场之痒还在那个路口等待着我们,我们能做的,就是沉淀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技能,让一个成熟的职场人平淡地面对一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