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请杀死你的“打工心态”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05-26

在职场上拼搏,很多人都希望能够闯出一片天地,但是,还存在一些人,他们的心态就是得过且过地为老板打工,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要怎么努力提升。那么,你是否也有这样的“打工心态”?

“我只拿这点钱,凭什么去做那么多工作,我傻呀。”

“我为公司干活,公司付我一份报酬,等价交换而已,我不欠谁的。”

“我只要对得起这份薪水就行了,多一点我都不干,做了也白做。”

“工作嘛,又不是为自己干,说得过去就行了,干嘛那么认真。”

这种“我不过是在为老板打工”的想法很普遍,在许多人眼里,工作只是一种简单的雇佣关系,做多做少,做好做坏,对自己意义不大,达到要求就行了。因此,工作的质量、标准都不高。

我们到底在为谁工作呢?

举个例子:

公司来了个新员工,有点土,但很听话,其它员工都把所有得工作堆给他做,新员工不介意,默默地帮他们都完成,主管看到他勤快,叫他帮忙跟着做很多事情,可他一点都不介意,可他帮主管做事都是义务的。

终于有一天,领导要开分公司,主管要去新公司管理,主管居然跟领导提升了那位新员工,其它老员工都在议论,为什么那么多得老员工都比她做得久。为什么就要那位新员工去管理呢?

主管给他们答案:

因为他不怕吃亏,却默默地把主管所做得事情都学到了,而老员工却怕吃亏,每天还是做着自己的事情,能偷懒就偷懒,最后老员工们都没话可说了。

如果凡事都斤斤计较,怕吃苦,怕吃亏,那你可能一辈子就只能拿到普通店员的工资,社会很公平,你付出多少就会收获多少。

所以,打工没有错。错在你的心态上,如果你有“打工心态”,就趁早扼杀在摇篮里,不要让它成为你成功的绊脚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