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技能/文凭/兴趣,你的充电目的是什么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07-08

一直认为,充电学习,是有目的性的。身在职场,在工作与生活的双重负担下,想要全身心的投入学习,显然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于是,如何能有效的利用时间,就成了每个职场人充电必须面临的问题。无论你身在哪个岗位,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在充电学习之前,都必须想明白你做此事的目的。然后,有针对性的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这样,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学习的目的无外乎有三种:一个是为了提升技能;一个是为了获得文凭;还有一个是单纯的自己感兴趣想学。

如果你是为提升技能而学习的话,那最好选择一些实操技能比较高的课程。当然,要是时间不允许的话,也可以买学习资料自学,或是利用上班时间跟着同事身后偷师。无论过程怎样,反正只要将想要学的技术学到手,你的目标就完成了。对于抱有此类目的的职场人来说,充电形式选择比较多样化,当然,能不花钱就学来技术那是最好不过的了。

如果你是为了获得学历而充电的话,建议各位最好是去教育辅导机构报班学习。存在即为合理,既然市面上教育机构屹立不倒而且越来越多,那就说明,报班学习对学历考试还是非常有帮助的。哪怕不能学到什么有用的技能,但辅导班上,老师传授的考试技巧和划定的考试重点,无疑会给你的复习准备工作降低很多难度。

如果你是为了个人兴趣而充电的话,那小编建议各位,最好还是买书或是跟着网络视频自学。我们都是从学生时代走过来的,很明白坐在教室里一板一眼上课的感受。即使兴趣再好,如果教学形式不当,也难免会让你产生厌倦情绪。与其“花钱买罪受”还不如用自己最舒服的方式学习,这样效率反倒会更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