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6个改变找回上班的好心情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08-04

面对繁忙的工作没必要担忧,只要你坚持做几个改变,就完全可以找回生活的乐趣。

1、有秩序的生活

有秩序的生活会使你每天都头脑清醒、心情舒畅。每天下班前整理好办公桌,定期清理电脑中的文件和电子邮件都是必要的。

2、多参加体育运动

应该每天至少从事一项体育运动,而且时间不少于半个小时,最好还能在家里开辟出一块能彻底不受打扰的地方,每天去那里待上一刻钟,在这段时间里,只想积极的、让你开心的事情,这种短时间的充电对你的情绪会大有帮助。

3、找到工作中的乐趣

要弄清楚自己最想要的到底是什么,金钱、精彩的生活还是挑战的刺激,然后想想现在的工作能不能给你提供这些物质条件或精神上的感受,如果两者相去甚远,你就应该考虑变换一下工作了。

4、乐观面对一切

其实让人产生疲劳的原因往往是因为忧虑、紧张或不安的情绪。请尝试着“假装”对工作充满热情和兴趣,微笑着去接每一个电话,在上司通知周末加班时从内心叫一声“太好了”,每天早上都给自己打打气……千万不要认为这是很肤浅的事,这是心理学上非常重要的“心理暗示”。

5、学会调节心理

与其让一些无可挽回的事实破坏我们的情绪、毁坏我们的生活,还不如让自己对这些事情坦然接受,并加以适应。要记住,有些时候后悔是无济于事的,我们已经失去了很多,只要不再失去教训就行。

6、不要将工作带回家

忙于工作的你,不要将工作带回家,尽量不要加班,杜绝周末查看电子信箱、打工作电话。学会慢生活,可以从运动开始。每天运动1小时以上的人,心脏局部缺血的发病率只是很少参加运动者的1/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