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职场人需改变的性格问题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08-26

性格问题一直是困扰职场人的一大难题,当你和一个人相处的不太好,人家不会觉得有其他的问题,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因为性格不合,可是同事之间抬头不见低头见,这时又该怎么办呢?对于职场,我们又应该有什么样的职场性格呢?

1、坏性格不等于坏同事,掌握分寸感

不得不承认,有的同事的确可能因为性格的原因让你不舒服,但是只要不会在你的工作中对你落井下石,他们都是你的普通同事而已,而不是你的敌人。采取正确的态度面对他们的坏性格是很有必要的。

遇到坏脾气、小心眼的同事,不要对他太在意,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冷静、冷静、再冷静,因为对方若能处理好自己的情绪,也不会丢出赤裸裸的愤怒和怨气。可以运用“暂时离开”的哲学,礼貌地说一句:“对不起,我想去趟洗手间,等一下我们再谈。”也可以说:“对不起,等你冷静了,我们好好沟通一下可以吗?”总之,及时离开现场,可以让你远离风暴、平复心情。

同时,与这种性格的同事出现某种问题的时候,可以尝试通过沟通来解决,告诉他你内心的真实感受,相信人之常情,他也会理解你,当然,如果沟通没有效果,敬而远之也是不错的方法。

遇到性格懦弱、常常愁眉不展的同事,你可以用良好的工作态度来影响他。有的同事总是抱怨自己运气不好(很有可能是因为抱怨运气才不好),这类同事总在你耳畔诉苦,会让你也没有好状态工作,怎样和他相处?可以先花几分钟听听他们的抱怨,真诚地对他们的境遇表示同情,然后引导他们关注一些正面的事物,或是把焦点拉回到工作中来:“别郁闷了,让我们做点什么来改变这一切吧,只有当我们自身强大了,别人才不会欺负自己,是不是?”以此来引导他回归到正确的工作轨道。

当然,如果他继续抱怨,不妨采取“麻木”的策略,不要经过他们的座位,对他们的抱怨也不要有所反应,久而久之,他们得不到共鸣,就不会再来骚扰你了。

2、修炼具备绝对竞争力的好性格

好性格可以助我们平步青云,职场中,机会往往垂青能力超群的人,可是还有一种不容忽视的现象是,在能力相当甚至超群的情况下,有些职场人士却因为性格问题,犯了职场大忌。

争强好胜,太过强势会给自己及同事带来压力。人们本能地回避竞争,也不喜欢和让自己显得弱的人在一起。你的争强好胜会让人对你敬而远之,而且,这类强势的人如果出现另一类毛病,就更会遭到他人内心的排斥和反感。那就是强势到要和同事比较待遇。要知道,每个公司都有一套完整的工资以及福利制度,除此之外,还有类似于出差、培训、提拔这样的隐性福利,要靠自己的实力获得机会。好的老板自然会做到公正与平衡,但如果你过于强势,争强好胜,喜欢和同事攀比,反而会因不识大体而失去机会。

不够职业化,太过情绪化。遇到一点点小事就七情上脸,冲到老板办公室去质问,或者在办公室哭泣,或者拉长了脸,对谁都没有好脸色,大部分时候对别人的事绝不伸出援助之手。这样的性格无异于逼迫别人孤立自己,毕竟,有的公司,有的事情,越来越没有你我之分,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职业化的工作素养能体现你的责任心与全局意识。当然,关键时刻,老板只会把重任委托给最职业化的员工。

太在意别人的目光。有的人特别在意同事对自己的看法。如果看到别人脸色不好看,无论是领导还是下属,都会引起他内心的波澜,职场如战场,如果你没有高昂的士气,总是被他人影响,在别人一个怒目的注视下,你就止步不前,只能让自己无法进步。

3、好习惯,就能形成好的人际互动

不要认为性格是无法改变的,性格只是一种行为习惯而已,如果有的性格你决心要改,那么可以把这一性格的可恶之处带来的不良后果、种种行为表现,一一记录下来,给自己在心里加一条警戒线,一旦犯了其中某项,就给自己一个惩罚,久而久之,就有可能改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