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2020年要改改习惯了,否则只会更穷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09-15

2020年这个“魔幻”开头,重重地击倒了不少人。不过新冠疫情也带来了积极影响,不少人未雨绸缪,改掉了大手大脚的花钱习惯,因为今年——日子真的不太好过!怕就怕有些人还没清醒,无忧锦囊君在此苦口婆心地奉劝大家一句,千万不要落入这些“贫穷”特征:

1、卡债累累——张张银行卡都是赤字、靠信用负债维持光鲜的生活必然是“贫穷”一族;

2、存不下钱——没能在账户里积累下一点资本,也是穷的;别说理财观念了,缺乏记账能力,稀里糊涂地不知道钱都花到了哪里,都是穷的根源和表现;

3、假富真穷——超出自有生活水准、被误认为有钱的生活方式是“假富真穷”;

4、为爱氪金——为了兴趣爱好高消费也是“隐形贫困”的成因:不管是没贝嫂的命就得了买包的病,还是刚毕业就用起了La Mer,不管是在塑料小人、碟片纸片吧唧上积少成多,还是为了追星披星戴月打“飞的”……凡此种种,统统都让“隐形贫困”的基因在体内生了根发了芽。

那么,到底有多少人是“穷人”呢?根据前程无忧“隐形贫困人口”的调查结果,近5成受访者认可自己是“隐形贫困人口”,35%的受访者痛苦地喊出了自己是“显性贫困人口”。

“穷”的原因是……

究竟是什么造成了如此众多的“隐形贫困人口”呢?

排在第一位的原因是“缺乏理财观念”,没能等到“钱生钱”,先等来了“卡还卡”,账单生生不息无穷尽也。

第二个罪人是“社会”,都怪这个社会诱惑多,所以我缺乏自控力。

第三个罪人是“提前消费”,花明天的钱,让前天的债后天去还吧,我只活在今天!

第四个罪人是“网络支付”,让人缺少消费实感。别说年轻人沉迷于这个幻觉,就连小编已经退休的亲妈在装了移动支付app后,都感叹道:“这东西真是太可怕了,花钱的时候都不觉得是在花自己的钱……”

第五个罪人是“人家”。“这个粉底自带光泽”,买买买!“这件卫衣经常上明星街拍”,团团团!“咦,你不是已经有Gucci,升级到小香,未来的目标是配货爱马仕吗,怎么又消费降级买回LV了?”“昨天公众号推送说出新款了,很有潜力成为新的爆款,现在不买以后又要买不到了!”“可你只有两只手……”“可人家都在买啊!”

“人家”这个词,从起跑线、教育、就业、婚恋……无所不能,打通任何消费渠道、摧毁所有心灵净土,入侵每个人的生活,比脂肪更容易让人浸润其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