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秋招是什么?需要准备什么?给你一份最详细的秋招指南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09-30

大家都在说的秋招到底是什么?

秋招是校园招聘的一种。各企业直接从学校招聘各类各层次应届毕业生,一般从9月份开始启动,10月份进入校园招聘的旺季,高潮会一直持续到11月底。

校招通常分为内推渠道和正常校招渠道。内推是通过在职员工、学校学院有资格直接推荐学生简历,可以跳过简历筛选或者笔试筛选环节,相当于提前优先选拔。

有幸参加内推但最后没顺利收到offer的同学,可能会问还能不能参加正常校招渠道?小编告诉你,两者是相对独立的,内推没通过后一样可以继续参加正常渠道校招。

和春招与社招比起来,为什么秋招最受宠?

与春招相比,秋招进入自己心仪的公司概率大、可供选择的机会比较多。春招已经是一个年度校园招聘计划的后半截,这种时候可挑选的岗位数量大不如前,质量也不及秋招,但要求却会比较高,无形中增加了应聘难度。

另一类就是公务员和研究生考试结束,大量被录取学生毁约进行二次招聘的岗位,这时候就像是旧货市场,有好有次,就看怎么淘了,难度也会有提升。

同时,考研考公均会在每年12月前后结束,然后投入到第二年的春招当中,相对竞争的人数也会多很多。对于学生来说,春招对于秋招更加残酷,所以一定要赶在秋招斩获自己心仪的offer。

与社招比起来,校招注重基础和潜力,自身能力可以在今后的工作中培养,社招直接看工作经验和能力。秋招更容易进入自己心仪的大企业,因为有学校就业中心及国家的保护,自身权益会得到比较有利的保障,除此之外,秋招的工资也高出许多,而且待遇也相对不错。

同样能力的人,应届生校招找到工作的薪资比应届生参加社招的薪资高出许多许多。

由此可见,秋招对于应届生来说是最重要也是最宝贵的机会。那么怎么才能搭上校招的顺风车,取得心仪offer,走向人生巅峰呢?

秋招信息从哪来?

一般大家都是去哪里获得秋招信息呢?下面分先给大家几个常用的渠道。

公司招聘官网:公司官网发布的都是一手的招聘信息,且一般大型公司都会及时把自己的校招信息挂到官网上。大家可以去自己心仪的公司的官网上去找校招通道,同时也可以在百度中搜索“XX校招官网”去找自己想要的信息。

学校BBS:虽然现在BBS并不像微博、微信那么火,但是对于招聘来说,仍旧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一般校招或者内推的信息会发在专门的求职版块和目标求职者所在的学校。大家在关注本校BBS的同时,也要去关注那些本专业排名靠前学校的对应专业的BBS版块,里面一般都会有你想要的信息。

招聘网站:现在有很多专门的求职网站,在校招季,很多公司因为公司规模、物力、财力的硬性限制,没办法处理简历,所以会在各大招聘网站中发布合作企业的校招信息。

求职类公众号:虽然到现在校招信息有很多的发布和搜集渠道,但还是存在很大的信息不对称情况,所以微信中有很多专门发布实习、校招的公众号,这类账号一般会集中发布各大公司的招聘信息,而且也会有求职类的干货文章推送,是很多人的首选。

校招求职群:同时还会有很多人自发组织微信群或是有机构组织微信群,会在群里分享这些求职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