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打拼多年却一无所获,你的职场怎么了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0-28

这是不是你?

刚工作的时候,一个月的工资三四千,同行的朋友只有一两千;半年后,自己的工资依旧是三四千,朋友们的薪资已经和自己持平了;又过了半年,朋友们已经混的风生水起了,然而自己的工资还是三四千;再过几年,朋友已经鸟枪换炮成为“人生赢家”了,你还是原地踏步……

是的,你觉得入手三四千的工资,每天准时上下班、公司大、不会裁员,这是一份稳定的工作,是别人梦寐以求的工作——有固定的收入来源,不用为了工作忙的焦头烂额。可是,你发现自己习惯了稳定后就会依赖舒适,别人不断进步,而自己却仍然原地踏步,已经被甩到千里之外。

于是,你开始觉得自己老了,总感觉时间不够用了,然后叹息着继续过“安稳”的日子。直到某一天突如其来的困难压下来,什么抵抗力都没有,只能选择被激烈的竞争环境打败,被不进则退的职场淘汰。

在现实生活中,“知足常乐”是件很可怕的事情,习惯了轻松打工的安稳环境,那么我们以前雄心勃勃的斗志就会被慢慢的磨灭,就如温水煮蛙,在舒适中“死去”。

只是突然猛的一回头,才清醒过来,原来自己打拼多年,却毫无进展,毫无收获。也许着算不上叫打拼,最多只能说上班多年,碌碌无为……

该好好的想想自己理想是什么,自己的目标是什么,自己的能力可以做什么,还需要如何提升自我。

工作多年,自己还那么穷,你是不是要去反思下?人生最宝贵的就是大好奋斗年华,千万别变成自己当初讨厌的模样,找回自己的理想,然后去奋斗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