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跳槽后,想进原公司怎么办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0-30

跳槽,几乎是现在的每个职场人都要经历事,跳对了,自然满心欢喜,跳错了,又逢前东家重新抛来橄榄枝,那“好马”到底能不能吃回头草呢?

其实,“离开”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项需要慎重的选择,没有非走不可的理由,就不会轻言离开。所以,当你从一个公司离开,再回去时,应该有比走更充足的理由。你需要从以下几点考虑:

1、新公司是否真的待不下去了

频繁的跳槽,肯定会损害你的职业生涯。所以,你必须搞清楚是否到了非走不可的地步,如果你是因为职业兴趣不符、看不惯老板、人际关系复杂、怀才不遇、工作压力太大等这类原因离开,那很难被HR认同,你需要再认真考虑一下,或许是你的工作态度有问题。

2、离开原公司的原因

你很熟悉原公司的文化、人事、流程,重新入职后自然得心应手,可是你当初为何选择离开呢?如果促使你离开的那些客观原因还在,你仍然难以接受,那原公司可能也不是你的最佳选择。

3、原公司是否有接受回头马的历史

如果一家公司从未接受过吃回头草的员工,那你最好不要去,因为离职再复职会让人质疑你的忠诚度,这也会影响到你今后的职业发展。

4、回去后的岗位和薪资,能满足你的期望吗?

你回去后对岗位和薪资有什么期待呢?薪资能比原来高多少?如果原岗位不再空缺,你能接受把你安排到其它不熟悉的部门吗?如果原公司不能满足你对薪资的要求,你看在其它条件上能接受吗?

5、是否做好回头失败的准备

你已经决定回到原公司,那么,你做好回头失败的心理准备了吗?回去原公司,工作了一段时间,即使做好了一切准备,但仍旧觉得不行,那该怎么办?你最好考虑清楚。

当然,公司回聘员工,一般需要满足三个特征:亲和力、强烈的企图心和负责任的做事态度。所以,如果你想当个“回头好马”,要注意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