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你和职场高手之间只隔了这些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1-02

职场中,那么多成功的人,你是不是也非常的羡慕,那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成功的人不是你?你的能力真的不如他们吗?其实并不一定,一起来看看你和那些成功的人到底差在哪里?

要求是死的,人是活的不试试怎么知道?

在美国,曾经有一个风靡的“咖啡挑战”,就是当你走进一家咖啡店,随意点一杯咖啡,然后问问收银员可以不可以打九折。

如果收银员问你“为什么”,你就说“就随便问问。”

令人惊讶的结果是:大多数时候,收银员会答应你的打折请求。

生活中有太多的事情是我们觉得,完蛋了!这个工作我不够qualified(资格),我工作年限还少了1年!

然而你认为不能协商的事,大部分时候都可以。

比如,你申请一个需要3-5年工作经验的职位。但是没有任何相关的工作经验。

为了向hr证明自己的价值,可以找到一些和这家公司合作过的人,和他们聊天,请他们向这家公司推荐你。

你还有成功的机会。

其实在求职时,简历与职位的契合度只要在60%以上,获得面试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除了应聘一些过于专业性强的工作,入职标准基本上都是可以协商的——你只需要证明你可以为他们带来价值。

规则带来了秩序,但除了标准动作,有时你也要学会break the rules”(打破规则)。不思考的话,你免不了会浪费若干年的时间,完成一项本来只用很小成本就能做好的事情。

找工作,选老板而不是选公司

有人认为,只要他们能在麦肯锡或者高盛得到一份工作,就可以一生无忧。因为那是“金饭碗”。但残酷的事实告诉你并不是这样。

往苏打水中加些柠檬会很美味,可往牛奶中加柠檬的话呢?

如果把你的能力比作柠檬,那么你的mentor在很大程度上则是决定将你加到苏打水还是牛奶中的调配师。有水平的调配师却能让你的能力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

职场上,跟着合适的老板,远比选择知名的公司重要。哪怕公司并不有名也没关系。不要害怕今天后退一步,因为那是为了明天能向前走三步。

你会学到极为可观的东西,而且如果你够格的话,你能够进入他们内部的圈子,进而得到比以前更多的机会。在另一方面,他们能让你避免那些让你走弯路的错误。

围绕在正确的人周围能够让你得到比任何公司更多的机会。而且你会少踩很多坑。相信这一点。you are the average of the 5 people around you.(跟他们在一起你的平均水平就提高了啊~

不要害怕降薪后退一步是为了前进两步

对冲基金经理stanley druckenmiller说:“在职业生涯早期,如果让你在一个好的导师和一个高薪机会中间选,请毫不犹豫地选择好的老板。并且在达到你学习曲线的峰值之前,请不要离开他。

在我的事业里,没有什么比这一点更重要了。很多孩子们都太短视了,只考虑短期的薪资,却忽略了为自己长远发展打基础。

正如很多老一辈的人所说年轻人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耐不住性子。他们优化着自己短期目标带来的效果,却忽略了长远目标的规划。

不要害怕今天退回的一步,因为那是为了明天向前走两步。

带你升manager的能力不能带你升director

在职业生涯初期,你的技能(technical skills)最为重要。因为你做的往往是最硬最累的执行工作:调数据,p图,写代码……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硬技能渐渐地不再是你的核心竞争力了,你怎样和人们互动变得更加更重要。

许多人觉得。自己在具体的工作上足够地优秀,一切都没问题了。但是你不需要的不仅仅是这些,你需要懂得办公室的人情世故,弄清楚如何增加你的附加值。

你还需要知道你的公司需要什么,并且为公司提供价值。而这些,不会有人告诉你。

“你能不能面对现实?”“不,我不能。”

你身边有人拿过博士学位吗?

我相信虽然不多,但并不奇怪。

但如果你去问一个家族里从没有人上过大学的孩子,他可能会想:这根本就不切实际。

当我很小的时候,我有不少家庭条件一般的小伙伴。当有天他们知道我父亲是医生的时候,他们惊呼whoa, thats amazing!!!”就仿佛发生了什么了不起的事情一样。

在他们看来,当医生就是“不切实际”的。

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有这样的经验,某些在你看起来理所当然的事情,在别人的眼里却是不可思议的。

如果有人劝你,这事儿“不切实际”,千万不要就此罢休。在这个时代,只要你想,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真正的教育始于踏出校门之后

很多人都觉得在他们离开学校的那一刻,学习的使命就完成了。

但事实并非如此。

当你在职场上被撞得头破血流的时候,你会发现,相较于掌握的技能,深度的学习能力和思考能力恰恰是你的核心竞争力。

如果你留心观察,你会发现,越是忙碌的成功人士,越会尽可能的抽空来每周读一本书,他们关心业界资讯,致力于参加研讨会、阅读研究报告,与大牛交流心得。

这就是他们为什么能够在看起来不相干的事物之间找到联结点,然后利用这种洞悉力谋求新的机遇。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们能用和别人不一样的视角看待这个世界。

没有绝对的坏工作只取决于你怎么做

硅谷一个著名的风险投资人曾经决定在咖啡店工作一个月。试想一下,站在收银台后面的是一个极为成功的公司ceo,他在不停地处理顾客的订单,并将咖啡递到顾客们的手上。画面太美不敢看。

大多数人都不想去做这样一种乏味的工作。但是他想要从这份工作中学到店铺运营的经验,想要了解物流、系统、发展瓶颈,还有顾客们购买的频率等等。

大多数人会认为在麦当劳或者星巴克工作不够高大上,但是对于那些想要学习餐饮运营、物流、人员管理等等的人来说,在一家连锁快餐店打工是难以置信的宝贵经验。

职场上没有哪个职业是绝对的好或不好,这完全取决于你怎么做。

真正的人生赢家从来不走寻常路

你的路总有三个门。

第一个门:有99%的人排队,等候着进去。

第二个门:无需排队,但只允许有钱有权者进入。

但是总是有第三个门:你必须得跳出队列,跑进小巷,爬过垃圾桶,几百次撞击大门,冲破窗户,穿过厨房。

如果你是站在大门口排队的那个,那么非凡的机会早已与你失之交臂。

比如一份好工作,你上传了简历、输入地址,点击“发送”,然后继续看视频嗑瓜子。

但这并不是梦想达成的途径。

聪明的职场人不会这么做,他们会精心撰写求职信、将自己的简历与这份工作好好match,他们甚至会找可能认识的人推荐自己……真正游戏规则是都是那些“说不出的秘密”,请在机会到来之前,先告诉他你能提供什么。

然后你就赢了。

没有什么可能不可能,就看你是如何行动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