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毕业生求职:合适才是最好

文章来源:本站编辑 时间:2024-03-25

如果说一份工作你没有能力胜任,哪怕它职业再炙热,待遇再丰厚,你就不要苦苦追求。因为干起来你会不称心,领导也会不满意,长此以往,你就会景况尴尬、毫无建树,迟早会被领导解雇。

只有合适的工作才是自己最好的岗位。既有压力又有动力,对单位对个人都非常有好处。但大学毕业生在择业时如何才能找到自己合适的岗位呢?切记:要把握住四个定位。

求职定位一:求职者工作心态要定位。大学毕业生要有良好的求职心态,要懂得诚信,懂得知足,懂得珍惜,千万不能联系到一个已经不错的单位,还感觉下一个也许会更好,把自己套在整天忙着与多家用人单位签订就业意向的绳索上,这样会把自己搞得很疲惫,到最后肯定是“丢了西瓜,也许连芝麻都拣不到了”。

求职定位二:择业方向要定位。方向不明,方寸必乱。大学学习专业是确定择业方向的基本条件,抛弃了专业,你除了是一名大学生外,你还具备多少优势呢?大学毕业生择业时一定要善待自己的专业,选择那些符合自己专业特点的用人单位才是真道理,千万不能感觉现在什么岗位吃香、什么职业待遇好、什么单位牌子硬,就去和那些是本专业的同学争,没有专业基础,你又如何能够取胜呢?

求职定位三:自身实力要定位。俗话说:“能力决定一切”。择业时要针对招聘标准,参比对照自己的实际情况,看看是否具备足够的优势。如果具备很大的优势,就可以通过精心的准备去应聘;如果招聘标准与自己能力非常接近,要三思而后行,因为你去应聘,招聘方对你的认识就是能力平庸,潜力不大;如果离标准甚远,千万不要勉为其难地去尝试,那样做只会沉重的打击自己的自信心。

求职定位四:洽谈态度要定位。供明显大于求的就业市场,决定了招聘方与应聘方的角色,招聘方是“买方”,应聘方是“卖方”,只有“产品过硬”,买方才能去买。毕业生求职时要去掉“天子骄子”的光环,忘记大学成绩和荣誉,放下学生特有的书生架子,在与招聘方洽谈协商时要留下一个谦虚谨慎、实实在在、本本分分、专业出众、能力不俗、潜力无穷、勤奋敬业的良好风貌。

求职找工作时按照“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原则、把握住“四个定位”的意义,才能有效地降低择业成本,最大限度地提高就业成功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