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职场新人最困惑的五大问题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2-03

对于只会踏踏实实地做具体的工作、崇拜上司、习惯忍让的职场新人来说,什么问题最让职场新人们感到困惑和心烦呢?具体如下:

一、薪资太低

刚出校门,没有工作经验,一般企业开出的薪资都不会太高,职场新人们常抱怨自己每天去办公室最早,走得最晚,做得比其他同事都多,可每个月工资交完房租除去吃喝就所剩无几了。

二、工作压力太大

在学校过惯了悠闲读书时光转而进入职场,工作压力大是很多职场新人的共同感受。每天早上醒来,睁开眼睛,想起做也做不完的工作,觉得痛苦至极。

三、个人发展空间小

很多应届生在找工作时是先找个公司上班,解决吃住等燃眉之急的问题。到公司上班后又会觉得公司规模或所在岗位不符合自己的期望,觉得几乎没有发展空间可言。

四、职场人际关系复杂

一些公司复杂的职场人际关系往往让在学校过惯了简单集体生活的大学生们无所适从。表面上大家和和气气,私底下斗得你死我活,弄得人神经紧张。

五、企业文化无法融合

不同的公司有不同的企业文化,怎样将个性与企业文化的共性融合也是一个让职场新人心烦的问题。

初入职场每个人都会有各自的不适应,但职场新人也要做好吃得了苦、受得了委屈、经得起考验的心里准备。入职前做好准确的职业定位,入职后注重提升自己的能力,职场菜鸟也能很快华丽转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