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如何评估自己的职场价值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2-31

你知道什么是职场身价?衡量过自己的职场身价有多高?如何才能进行职场升值吗?其实提高职场身价的途径有多种,但不论哪一种,都需要努力付出。

一、跳槽增值

跳槽,是提高身价的最通行做法。85%的中层员工认为通过跳槽可以实现自我提升,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的确,在跳槽过程中,只要精心包装过去的工作成绩,充分展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提高身价并非难事。不过,“跳槽增值”的基础是跳对方向。跳槽者要在充分了解职位的基础上,仔细分析自身实力,如果发现自己和岗位的要求不太相符,就要当机立断,选择放弃。就个人发展而言,还是应该稳扎稳打,等个人能力真正达到一定层次后,再寻找升值的机会。求职面试靠的不只是努力,在龙岩招聘网信息繁多,如何从这些招聘信息里面筛选出好的职位也是有窍门的。跳槽是钥匙,但不是万能钥匙。

二、晋升提价

职业身价有多高,不一定非要拿到市场上去衡量。如果方法得当、职业定位清晰,不需要太大变动,也可以拥有更高的职业价值。换言之,在公司内部寻求晋升,提高公司对你的预期价值,也能令身价大涨。

利用内部晋升达到“升值”的目的,不失为一个好方法,其基础是才华出众、综合能力强,能形成核心竞争力。在众多的泉州人才站中,不能盲目的投递简历,要精益求精。做到这一点,首先要了解自己的长处和劣势,明确职业定位;然后构建一个身价坐标图,分别制定出短期、中期、长期发展计划,从知识、技能、人际关系等方面提升自己。总之,你安身立命的本领越高,你就越值钱。晋升通常有三个渠道:首先是纵向晋升,即在本职位所在的系统内争取上升的机会;其次是横向发展,即在同一层级、不同岗位间流动,打造全面的工作能力;再次是向核心业务转移,即发展自己在企业核心业务方面的技能和专长,为向高层发展奠定基础。

三、证书镀金

“考证”恐怕是当今职场最热门的词汇之一。证书不仅是进入职场的敲门砖,也是提高身价的另一捷径。关于南平招聘网的信息很多,经过帅选找到了很多不错的公司。用权威、有名气的证书为自己“镀金”,是时下年轻求职者偏爱的方式。企业对求职者能力的判断,很大一部分也是以证书为依据的。在注重经验和证书的职业岗位上,没有一两张权威证书,很难出人头地。事实表明,同等条件的两个人,招聘单位一定青睐拥有“专业资格证书”者。注意,资格证书不追求“量”,而是越“专”越好。其次,证书必须和自己的发展方向吻合,只有在合适的时机获得合适的证书,证书的效用才能充分发挥。

四、长线投资型企业加分

并不是越大的企业对于你的事业发展都可以加分,企业规模的大小和知名度并不是最大的加分关键,而是那些需要为企业自身发展而拥有庞大资金并且肯于投资企业内部的行业。前几天找工作想看看有关面试方面的知识,无意中发现三明人才里面有很多有关职场的文章,学习了不少知识。所谓长线投资型企业是指那些将大部分或者全部资金使用于内部自身发展的行业,比如金融,大型工业,外企,信息产业,媒体和高科技产业等等内部投资消耗行业,而像那些大型外贸,零售业,地产等行业虽然也可能拥有庞大资金,但却是大部分使用于外部投资,属于外部投资消耗行业。

大型内部投资消耗行业可以为你带来更好和更多的培训、管理,企业文化和市场事物经验。外企是最典型的内部投资消耗行业,因为几乎所有外企在中国的投资大部分都是将资金使用于自身发展和内部需要方面。外企在某种程度上是中国当代管理的“黄埔军校”,其独具特色的培训方式和企业文化,塑造、培养了大批掌握现代管理技巧和理念的中国白领。有外企工作经历的白领在求职时,很可能会因此获益。

面试时,遇到面试可以强加的压力时该怎么办?

如今竞争无处不在,无形的压力有很多,职场压力更大。而有的压力是人为给的,比如:职场应聘时,会遭遇面试官刻意的压力面试。面试官为什么要刻意给应聘者压力呢?作为应聘者该如何应对呢?

为什么要进行压力测试?

三类压力工作岗位

工作中面临压力是正常的,只不过有些岗位要经常面临压力,且压力比较大。为此面试官针对这类岗位应聘设计相应的压力面试题,以测试候选人承受压力的能力。

这些岗位大概三类:第一类是中高级的管理岗位,他要面临上下左右、内外的沟通压力,随时随地来自各方面的压力。第二类是销售人员,尤其是大客户销售,要直接与客户进行深度沟通,而客户的需求都是变化的。第三类是特殊专业技术岗位,所面对环境瞬间变化,会产生压力。在梅州人才需要耐心,好工作很多也要有方法的技巧。这三类岗位的应聘者都有可能会遇到压力面试。

三类压力工作环境

现实工作环境当中,我们会有很多时候处在压力中,因此从压力环境来分也有三类情况。

第一类,紧急环境:让你迅速办一件事情,其程度超出一般,特别紧急。第二类,矛盾环境:处在这种矛盾当中该怎么把事情办好?尤其是协调工作,面临着几种甚至十多种工作要素冲突,如何解决?求职面试靠的不只是努力,在佛山招聘网信息繁多,如何从这些招聘信息里面筛选出好的职位也是有窍门的。第三类,陌生环境:心理学上讲,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舒适区,而一旦离开舒适区进入陌生环境就会产生压力,比如:新换岗位,新来了领导,新派了一项从没有接触过的工作任务等等。

这些日常工作情景中常遇到的问题,面试中面试官会通过模拟这样的环境来测试应聘者在压力环境下从容合理解决问题的能力。

如何判断是否遭遇压力面试?

面试官常规性压力测试可归纳七种形式。

第一种:面试环境压力。通过对面试现场的场景布置来达到压力测试的目的,如:色彩、灯光、被面试者和面试官座位反差设置,及面试官阵容、面试官气势、特殊道具等,让应聘者一进来就感到巨大的心理压力。

第二种:面试言行压力。比如:面试官表情严肃冷峻,或不理不睬,或睥睨你,或瞪着眼问你问题,或直接给你来个下马威。面试投递简历或者发布人才招聘信息厦门招聘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总之,通过简单的行为语言让你产生压力,或正和风细雨地与你沟通,突然转换一种行为、语言风格来测试你应对压力的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