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当前位置:中国公共招聘网 >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 毕业生如何在求职中推销自己

毕业生如何在求职中推销自己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公示日期:至

返回原网站

在竞争激烈的求职环节中,毕业生如何推销自己,才能赢得HR的关注呢?一起来了解下:

问:从某种意义上说,面试的整个过程是一个卖方(求职者)自我推销的过程,是一个买方(考官)选购产品的过程。那么,对于求职者来说,在面试时如何更好地推销自己?

答:对于这个所有求职者都关注的问题,智联招聘顾问杨媛媛表示,要想面试成功,成功地推销,求职者自身很重要。

一要从从容容,过犹不及。

销售人员对产品要有自信,同时也要给顾客考虑的时间,过度的推销只会引起反感,让顾客想马上离开。求职者也是一样,一进入面试考场就马上自吹自擂,考官会觉得你动机太强,对你产生一种不信赖感,甚至觉得有种被逼迫的感觉,容易导致考官反感。应该让考官先提问题,学会倾听,听听他们怎么说,仔细考虑后再从容回答。

二要平等交流,友好互动。

好的销售员通常都能探出买主的底细,所以求职者也可以观察面试官的肢体语言,探探他的脾气为何。走进一家公司,先放轻松,了解公司需要什么,自己拥有什么,探探考官怎么说,尽量营造成功的人际氛围。求职者要避免使用一些特殊语汇,例如顺口溜、歇后语、俚语以及流行于时髦青少年中的网络用语等,否则会让考官觉得不太庄重。

三是履历表上也要用词庄重,否则十分令人讨厌。

因为面试官往往是有某种年纪和资历的人,求职者使用特殊的网络上时髦、轻佻语言,会使二人之间产生语言沟通的问题。面试的时要尽可能和未来的老板一唱一和,让未来的老板产生信赖感,以达到“成交”的目的。

 




本篇浏览次数:
 
 

录取人数:0

发布日期:

202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