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跳槽遇上这四种情况要注意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1-01-21

想要跳槽,在执行之前你想好怎么办了?海门人才网提醒,先准备好这些再跳槽。

1、做好各种应聘材料的准备

明确自身的优势特长,你心里的目标与你之间有些什么联系和差距,你要做的,就告诉对方,你为什么会适合这个职位,给对方一个录用你的理由,另外,你准备的材料中肯定会包括你的求职简历,最好能表明你过去的工作业绩或者作品,这都是你求职的加分项。

2、如果不是特殊情况,建议不要裸辞,骑驴找马更保险一点

没错,裸辞看起来很帅很潇洒,但是你也会让自己陷入被动的局面,你忘了,求职也是需要成本的吗?你这样只会给自己带来更多的压力,尤其是会破坏你的心态,心态决定一切,心态不稳就会让你的决策发生重大偏差。

3、如果时间允许,给自己留出至少一周来做offer的选择。

一步错步步错,别在匆忙之间做出决定,让自己冷静下来再做决定。

4、离职遭到挽留要注意

如果你的领导对你挽留,即使你最终留下来了,老板对你的信任肯定也大不如前了,尤其是公司的重点部门,肯定会在第一时间为你的这个岗位做个备份,防止你哪天不爽了的再一次离职。如果找好了你的替补,那么你的处境就尴尬了,留你是因为公司当时无人可用,当你发现已经找好了备份之后,你也会尴尬的不得不离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