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7步制订规划 助你提升职场信心

文章来源:本站编辑 时间:2024-02-22

职场工作任务繁重,自我提升要求迫切,这些都需要大家为自己制订清晰合理的职场规划。那么,怎样制订合理有效的职场规划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方法。

1.准备工作:端正职场心态,时刻提醒自己不「掉链」。

在制订计划之前,必须先坚定自己执行这些计划的信心和决心,否则计划也只是一纸空文。高效的职场需要你端正心态,将提升自己作为人生的重要环节和目的,这可是你制订和履行计划的前提哦。

2.将你的工作划分阶段

将繁重而络绎不绝的工作内容,按一定的规律或标准划分阶段,有助于你理清目前任务的执行思路,形成宏观的工作蓝图,为下一步的规划制订做好基础。

3.梳理自己的长处短处

若工作尚未开始,你可以在工作开始之前,用列表或分点方式将自己的长处和短处都写下来。动笔写有助于你将自己的想法明确化,同时避免遗忘,便于随时查证和检验。

长处和短处列出来了,就要清楚长处是自己必须尽量保持和发挥的,而短处则要找时间,尽快弥补,以免工作受到影响。

4.反思上一阶段的工作

若工作已经开始,在制订规划前,先将最近一段工作的要点和成果总结一下,让自己对当前的局势更加明晰。这样,规划制订起来就更有针对性。

5.设立下一阶段的目标

包括两个部分:客观的工作任务与主观的提升目标。这其中又可以划分出许多子项目,需要你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不同的调整。

6.细化你的新阶段计划

明确了目标之后,就要按时间段细化你的计划了。一般来说,计划不宜定得太死,以免出现突发状况或自己偶然“掉链”就对后面的计划产生不可挽回的影响。

7.还说什么呢?执行吧!

目标有了,信心有了,如果毅力也有了,就不要犹豫,赶快进入你的计划中去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