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年终思考 毕业生如何拓宽就业路

文章来源: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时间:2021-03-08

岁末年终,不少毕业生顾不上总结自我,便投入到紧张的求职当中,希望趁着年末最后一波招聘热潮,找到理想的工作岗位。然而,虽然毕业生们提早做好了求职准备,其求职热情也不断高涨,但是仍有许多毕业生难以找到理想的岗位。而在与日俱增的就业压力之下,毕业生们的求职热情也消磨殆尽,开始抱怨自己就业艰难的境况,不满自己就业道路的狭窄。

求职指导:毕业生如何拓宽就业路?

那么,毕业生应该如何拓宽自己的就业道路,从而摆脱就业难的现状,找到理想的工作呢?专业人士认为,毕业生之所以会就业艰难,最根本的原因在于自身所具备的能力与企业的岗位需求不符合。“当前很多企业在招聘人才时都要求求职者具备娴熟的岗位技能和优良的综合素养,尤其在技能型行业,企业对人才的技能和素质要求还要更高。”专家说。

因此,毕业生要想找到理想工作,从自身能力和素养着手,全面巩固自己的就业竞争优势,才有可能获得用人单位的关注和青睐。

确定职业方向

此外,毕业生要想拓宽自己的就业道路,及早明确职业方向。确定一个就业面宽、人才缺口大的行业,并培养行业需要的能力和素养,能够为自己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更广阔的职业发展道路。

做好职业规划

而确定了职业方向,还得要有科学详尽的职业规划,才能帮助毕业生获得更为广阔的职业前景。许多就业专家都认为,良好的职业规划是学生就业的根本,因为学子们只有明确了自己的职业定位和职业目标,才能根据行业和企业需求,有目的地培养和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解决自身的突出问题,最终获得良好的职业发展道路。

依托保障机制

另外,依托于高校或者政府的创就业保障机制和政策,也是毕业生拓宽就业道路的有效方式。当前许多院校都针对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推出了各式各样的创就业保障服务。

并且,为提升学子的就业力,学校还为毕业生提供了诸如就业政策咨询、求职简历设计、面试技巧、就业心理辅导等方面的就业服务,从而大幅提升学子的求职成功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