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教你七招破解职场困惑

文章来源:深圳人才网 时间:2021-04-14

1、遇事不要优柔寡断:

尤其当你是团队领导的时候,优柔寡断会很容易导致整个团队都失去信心甚至造成混乱。最好是冷静面对并尽量做出正确而果断的决策,以便更好地树立起自己在下属心目中的威信,促进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当你是下属的时候,也尽量在工作中展现自己的自信和果断,这样才更容易得到上司的赏识。

2、不要刻意去隐藏自己的缺点:

一个太完美的人是很容易让别人敬而远之的,我们活在世上还是接地气一点比较好。不要担心自己的缺点被大家知道,有时甚至还有必要在对的时机公开告诉大家你都有哪些缺点;让大家了解你、认识你,以后才会比较容易地去理解你,而不会轻易跟你计较,因为你都已经提前跟大家说过了呀!

任何事情,只要你提前主动沟通,打好招呼,基本上就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误会或麻烦的了。

3、姿势适中,不要太高或太低:

所谓的姿势就是你跟别人相处时所表现出来的状态:不要太高傲,也不要太卑微。太高傲了会给人难以相处的感觉,太卑微了会让人觉得你没有自信甚至没有价值。

无论处于什么位置,最好就是:关键时刻有见识有态度,一般情况下低调幽默,平易近人。

4、必要时刻要加强跟上司之间的沟通:

遇到不太确定的情况,要跟直属上司多交流并征求他的意见。

遇到让你感觉不舒服的工作安排,也要跟上司说出你的感受和想法,这样才能消除你跟他之间的误会或隔阂,切忌生闷气或胡思乱想;很多时候,主动沟通就可以了。

5、减少过高的期望,步步为营:

如果你是下属,要减少自己对公司的期待,不要在内心填充太多不切实际的想法,以免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如果你是公司高层或中层,既要减少对公司的期待,也要减少对下属的期待,什么意思?就是用心做好该做的事,给公司和下属足够的空间和时间去发展和成长,正如你不可能要求一个刚出生的孩子立刻就能为你赚钱一样。要实现梦想,除了坚持还是坚持。

6、远离那些对自己有恶意的同事:

人有绝交,才有至交。在职场上也是差不多的,如果运气不好,碰到了一些对你有恶意的同事,还是尽量减少跟对方之间的来往,能不见的就不见,能不跟他聊的就不聊,对此类人,沉默是金。

7、养成“永不抱怨”的习惯:

公司的问题,就是你晋升的机会;客户的问题,就是你把握市场的机会;同事的问题,就是磨炼你胸怀的机会;领导的问题,就是体现你智慧的机会;竞争对手的问题,就是你脱颖而出的机会;自己的问题,就是你成长的机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