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从工作中判断你的职场敏锐度有多高

文章来源:虞山人才网 时间:2021-06-11

职场就像是危险的森林,其中有许多食肉动物,没有高度的敏感度就会被撕得粉碎。

职场人如何判断自己的职场敏感度高不高?下面分享几个判断你职场敏锐度的几个方面,一起来看看吧!

一、看工作表现

仔细的思考以下问题:

你是不是总能坐着重要的事?

是否经常检查自己的工作进度?

有没有主动向领导汇报工作进程?

有没有自己的工作流程计划?

每天分析工作数据并且寻找规律?

向领导提出建设性的建议?

二、看工作环境

一个人的工作环境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条理性、敏锐度和职场成熟度。主要是考察:桌面、地面、物品、卫生、声音、光线、装饰、布局。

如果你的办公桌是脏乱差,而且你已经见见适应这样的环境,那慢慢的就会发现你养成对事情的完美挑剔程度和标准程度这种敏感度就会慢慢降低。所以,不要小看职场中的任何细节哦。

三、看时间管理(他人时间)

工作需要各方的配合,如果只顾着自己的时间安排可能不能很好的配合同事、领导甚至客户的时间,让自己的时间配合别人的时间,这样才不会被别人打乱。

四、看工作形象

一个人的工作形象会影响其职场发展,不管是外表形象,还是职场礼仪、职场社交关系等方面都会最终影响事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