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职场人:你是否敢于失败

文章来源:攀西人才网 时间:2021-07-30

大家都知道成功的业务需要创新。那些对这个问题进行了一点深入思考的人也会明白任何新生事物都带有与生俱来的风险——它也许能成功,也许不能。人们有可能爱它,也可能恨它。所以创新就必须接受并拥抱风险和风险承担者。

我和很多理解这一点的公司合作过,这些公司甚至会招聘对风险容忍度明显较高的人。他们不想要那些周末打高尔夫的人,而是喜欢那些爱好攀岩、极限运动和冒险旅行的人。有时候他们甚至会雇佣这些人。

但是,奇怪的事情发生了。热爱冒险的员工突然安静下来,完全不像周围人想象的那样性格大胆。这些新员工成了模范公民。发生了什么呢?

通常企业文化会成为替罪羊。每个人都会摇头说文化是多么难以改变——然后事情就到此为止了。可是更为困难的真相是,创新需要的不仅仅是敢于冒险。它需要失败。但是有多少公司会奖励失败呢?

几天前我想到一个念头,我想象了一所梦幻般的学校,每年都会举办失败周的活动。活动的重点在于鼓励学生敢于失败。每天下午,学生应该骄傲地站起来讨论他们尝试了什么、他们是如何失败的,他们从这次经历中学到了什么经验。失败越大,学到的东西就越多,获得的奖励就越大。这种练习的关键在于让学生习惯于这种观念:失败等于学习。

在《ADAPT》一书中,作者Tim Harford在一个关于一长串失败最终导致成功的故事之后描写了这个漂亮、有效的方法。他认为我们并不想要随机的失败,而是想要那些肯定能够从中学到东西、构思良好、大胆设计的尝试,尽管它们无法在一夜之间就解决某个问题。

你不必大费周章地去寻找什么神奇的失败。毕竟,这正是推特开始的方式:它是在最初的一个想法出现后产生的——音频博客——这个想法被证明实现起来太过困难,而且缺乏吸引力。或者可以看看Change.org,这家竞选平台鼓励公众支持Trayvon Martin的父母,让公众对学校膳食中的粉红肉泥感到愤怒。在现在看起来,这是显而易见的成功,但是你却忽略了它在此之前三年半的努力。

Change.org的创始人Ben Rattray回忆说:“我们经历了数不清的失败。”

你不能只是庆祝成功——因为如果你这样做的话,就释放出了一个信号:我们这里不想要失败。可是没有失败,就没有学习,也没有真正的创新。所以雇佣喜爱冒险的人并不会解决你的问题,因为绝大部分冒险爱好者只是喜欢适当的风险,可是他们并不愚蠢。在一家成功导向的公司里,他们很快就会发现大胆并不被赞赏,也不被认为是学习,他们就会变得安静,而且往往会彻底离开。

企业会发现这一点非常难以理解也很难以接受,我对此并不感到惊讶。它确实非常有违常理。为什么要庆祝失败?除非你可以认为它是一种学习,否则失败就意味着浪费。但是我曾经合作过的最好的老板总是在不断地失败。他的工作获得了无数的国际奖项。是的,两者之间存在着联系。而且他的幸运之处在于他供职的公司完全能够理解这一点。(来源:BNET商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