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令人难忘的老板具备八大品质

文章来源:猎聘网 时间:2022-12-01

令人难忘的老板所拥有的品质不是出现在纸上,而是出现在他所领导的每一个人的心中和脑海中。以下就是真正令人难忘的老板所拥有的八大品质:

他们相信难以置信的事情。

大多数人努力实现可实现的目标,这就是大多数目标是增量而不是不可思议事情的原因。

令人难忘的老板期望更多,从他们自身和其他人身上向你展示如何到达那里,他们会带着你一起去实现那些结果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

他们在不稳定和不确定中看到机会。

意想不到的问题、不可预见的路障、重大危机……大多数老板遇到这些情况会卸掉船帆,未雨绸缪希望等到暴风雨结束后再行动。

有一些人会把危机看成机会。他们知道当一切进展相对顺利的时候人们很难做出重大改变,即使是必要的重大改变也很难做出来。

他们知道当一个重大客户破产后重组整个销售团队更容易被接受。他们知道当一个主要竞争对手进入市场的时候创造新的销售渠道要容易得多。他们知道当供应流和组件中断的时候重组制造业务会更容易。

令人难忘的老板不会把不稳定和不确定的事情看作是障碍,而是作为一种推动剂。他们重组、改造、重新设计以安抚、激励和激发人们——而在这过程中他们会使组织机构更加强大。

他们表现出自己的情感。

好老板是很专业的。

令人难忘的老板都高度专业,他们也是坦率的人。当事情进展顺利的时候,他们会表现出真诚的兴奋。他们对辛勤工作和额外的努力会表现出真诚的感谢。他们表现出真正的失望——不是对其他人,而是对他们自己。他们庆祝,他们同情,他们担心。

简而言之,他们也是人。而且,不像很多老板一样,他们表现出好像知道这一点一样。

专业令人钦佩。专业加上健康剂量的人性混合是令人鼓舞的。

他们保护他人免受公交车的伤害。

糟糕的老板把他们的员工扔到公交车下。好老板从来不会把他们的员工扔到公交车下。

令人难忘的老板看到公交车来会把他们的员工拉到一边,通常员工当时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直到很久很久以后员工才会知道(如果有这样的老板——是因为令人难忘的老板从来不试图把功劳归于自己)。

他们曾经在那里,做那件事,并且仍然在做那件事。

报酬不付,过去时态。每一天都会支付报酬。对价值唯一真正的衡量标准就是一个人每天做出的有形贡献。

这就是无论多么令人难忘的老板在过去实现了什么,他们从来不会因为觉得太好而不卷起袖子弄得脏兮兮的去做“枯燥乏味的”工作原因。没有什么工作是太过卑微的,没有什么任务是不需要技能或者无聊的。

令人难忘的老板从不觉得自己有权力,这意味着没有人感觉有权力——除了他们劳动的成果。

他们通过许可而不是通过权威领导别人。

每个老板都有一个头衔。这个头衔给了他们权力去领导别人、做出决定、去组织、指导和训导别人。

令人难忘的老板领导别人是因为他们的员工想让他们领导。员工们被这个人激励和鼓舞,而不是因为头衔。

他们通过自己的言行,让员工们感觉他们是在和老板一起工作而不是为老板工作。很多老板甚至不承认这两者之间存在差别,但是令人难忘的老板承认这种差别。

他们拥有更大的目的。

好老板为了实现公司的目标而工作。

令人难忘的老板也为了实现公司的目标而工作——而且他们比其他老板实现得更多——但他们也为了一个更大的目标而努力:推动员工们的职业生涯发展、在社区里产生真正的影响、拯救苦苦挣扎的员工、在其他人之间灌输一种自豪感和自我价值。他们不只是因为具体的成功而被人们记住,他们也会因为在更个人或私人层次上帮助别人而被人们记住。

令人难忘的老板拥有更大的目的,因为他们知道业务是个人的。

他们真正地冒险,而不是假冒险。

许多老板像很多人一样,试图以某种肤浅的方式去脱颖而出。也许是他们的衣服、或是他们的利益或者是他们公开展示出对流行倡议的支持。他们确实会脱颖而出,但那是因为嘶嘶声,而不是牛排。

令人难忘的老板之所以会脱颖而出,是因为他们愿意采取不受欢迎的立场,愿意采取不受欢迎的措施,愿意接受不遵循现状的不适;愿意冒险在未知的水域航行。

他们真正的冒险并不是因为冒险而保险,而是因为他们相信可能会得到的奖励。而且他们通过自己的例子去激励其他人,为了实现他们认为可能的事情而去冒险。

令人难忘的老板总是激励其他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