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大学生首份工作赚的是经验不是金钱

文章来源:重庆晨报 时间:2022-12-06

首份工作的定义应该是赚取工作经验而不是金钱,假如第一份工作不是“铁饭碗”的话,自由市场的经济时代,更换工作的频度也会增加,只要有合适的岗位就可以跳槽,但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你首份工作的含金量。

每个人都有自身的特长和弱点,从自身的SWOT分析中可以总结出自己最适合的领域,一个成功的人士应该将自己的优点发挥到极致,将最大可能避开自己的弱点。这样才能找寻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将自身的优势和工作的需求相结合。所以,首份工作至关重要,它能够决定你能够积累多少经验,能否为接下来的工作做好多少铺垫。很多大学生毕业择业相当盲目,进入到自己十分不熟悉的领域内,浑浑噩噩几年过去,等到再次希冀跳槽的时刻,才恍然发觉自己没有一点可以打出去的牌,没有一点可以称之为含金量的东西。

说大学生首份工作赚取的是经验,当然不是说不谋求任何经济利益。以现代的眼光看,大学生的第一份工作只要能够满足基本的物质生活需要就可以,这是一个基本的底线。在基本满足物质生活的基础之上,如果这份工作与自己的职业发展相当一致,应该果断拿下,并坚持下去,将这样的小台面不断积累起来,慢慢谋求着事情的质变,等到某一天一个更加适合你的工作和岗位向你招手的时候,你会义不容辞去接纳,而不是发现自己的能力不能胜任,到那时就悔之晚矣!

所以说,对于自己的首份工作,大学毕业生们计较的不要是期望月薪,而是能够帮助你积累到需要的工作经验,并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因为月薪只是一个期望值,期望太高往往失望更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