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白领需戒掉的夺命坏习惯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3-01-29

坏习惯一:体力活动过少

白领整天习惯于“坐式”(出门坐车、上班坐办公室、回家坐电视机前)生活方式,那些高血压、肥胖症、颈椎病等就会自动找上门来。然而没时间锻炼成为了白领女性的惯用借口,身体“变懒”,越来越不爱锻炼,不参加体力活动。

坏习惯二:长期对着电脑

连续对着电脑工作3小时以上,视神经细胞就会缺乏维生素A,因为它与视网膜感光直接相关。白领每天的工作时长基本在8小时左右,休息时间也喜欢盯着手机,应每隔2-3小时休息一会,让眼睛放松放松。

坏习惯三:经常跷二郎腿

无论在家还是在办公室,很多人都情不自禁就翘着二郎腿。如果你跷着腿坐一整天,会阻碍腿部血液和淋巴循环,导致下半身浮肿。再不好好做浮肿护理,比如按摩,下肢静脉会渐渐突出,严重影响下身循环,导致脂肪增厚,连肌肉都会僵硬。

坏习惯四:心理压力过大

面对社会的竞争和复杂的人际关系,有些人不仅工作繁忙,身体劳累,而且心理压力也很大,只好采用“透支”健康的办法坚持工作。然而这种透支的结果却成为抑郁症、高血压等病的诱因。要学会放宽心,多做能让自己身心放松的事情,例如可以进行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不仅能够开阔眼界,还能放松心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