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职场成功宝典

文章来源:舟山人才网 时间:2023-03-14

每次有重要工作时即便主动请缨,老板也不交给我。虽然我平时也算是努力工作,常常加班,但升职加薪都没我的份。如果你总是抱怨上面这些问题,那么说明你可能正在遭遇职场信任危机。面对这种情况,你可能需要想办法来修补缺失的信任感。这样的职场人归根到底,是遇到了职场信任危机。小编建议你可以从这几个方面来提升自己:

 1、自律

 信任有一个最基本的要素,要确信这个人可以完成他自己的诺言,也就是说要相信他的能力。而能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是自律。人们不仅可以感知他人长期和暂时的自我控制程度,而且还会据此判断这个人的可信程度。也就是说,那些平时有着较强的自我原则,或者遵循一定生活规律的人更容易让人相信。

 建议:“自律”的关键在于有足够的能力去掌控本职工作:其次在时间管理等方面有较强的自控能力;以及规范职业道德的相关方面。

 2、专业

 说话、做事都得分清场合和对象。工作之余爱讲冷笑话或者随意调侃同事都可以。但是在交代工作或者跟老板认领任务的时候还是得认真严肃一些,思维过于发散的打岔或者玩笑话最好不要出现。哪怕当时你的内心心潮澎湃,也尽量不要表现出来,自己消化掉就好。

 穿着也是体现一个人职业素养的重要方面,尤其是在一些提供专业服务的公司工作的人,例如律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等公司在穿着方面都有自己的一套标准,随便打破那些“潜规则”就会显得你像是一个不能依赖的职场新人。

 不过,假如你从事的是新锐、时尚、需要创意的工作,那么在穿着打扮上体现自己过人的品味和风格未尝不是另一种职业化的体现。当然,邋遢除外。

 建议:学会识别气氛,在适合的时机说恰当的话。说话的时候也不要有转笔、抖腿、频繁晃动身体等多余的动作。

 3、不要透支信用

 排除老板的性格问题,不要利用空头支票来操纵别人对你的信任,一旦信用破产就很难恢复。老好人的性格不会帮助你赢得信任,只会使你反复地陷入琐碎的工作中。

 建议:不是说工作接得越多就越能干,关键在于完成工作的时间和质量。如果你觉得自己有余力完成额外的工作,那也是必须在结束了手头的本职工作之后才接新的任务,或者再去协助有需要的同事。

 4、沟通的时候专注一些

 和别人交谈的时候,尽量放下手上的事情,保证自己能够集中精神在这次谈话上,让沟通处于有效阶段,避免事后的重复询问,提高工作效率和准确度,这是一种较为有效的沟通技能。想象一下,你如何能相信一个眼神涣散,时刻开小差、发微博的同事呢?

 建议:沟通时准备好纸笔,随手记录一些重要关键词、时间节点,这样不仅能增加沟通效率,还向对方传递了“此次沟通有效”的信号,这显然能让对方感到放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