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加薪前应该做好的准备工作有哪些

文章来源:广州人才网 时间:2023-03-01

“加薪”,从来都是职场人士最实在的想法,尤其是现在物价上涨的形势下,职场人士对加薪更是翘首企盼、心急如焚。统计表明:75%以上的职场人士都会过分追求眼前的薪资提升,而不知“加薪”还有很多方式、方法可寻。  

加薪前做好三大准备   

一、人脉。    

职场上常有一句话:30岁前靠能力,30岁后靠人脉。人脉即是情脉,情脉即是钱脉。人脉就是职场上的风水,经营过程中,在自己有点想法时,这个关系网可是能发挥超常的作用,特别是像中国这么讲人情的社会。   

二、纵向管理。    

这个纵向管理主要是向上管理,即管理你的老板。也可以说是换位思考,站在老板的角度上去考虑问题,体谅他的难处和需要。当你圆满完成任务时,不仅体现了你的能力,同时也获得了老板的感激与欣赏。当然这里不是溜须拍马,而确实是实实在在的做事。    

三、忍耐力。    

所谓工作最终是为实现人职匹配的原则,当你的职业定位很清晰,这份工作确实是适合你,对你的发展也是有帮助,当然高薪也是可以预见的。    

但很多人忍耐不住前期的单调、枯燥、辛苦等,还没等到涨起来的薪水就跳槽了,甚至转行去干自己完全陌生的工作。心态浮躁,没有忍耐力,离自己的目标只会越来越远。    

加薪,加多少才算合适?    

像日企的例行加工资,论资排辈,还是说按工作表现或业绩来,让薪水节节攀。也许老板会主动给你加薪,但都是象征性的,并非与自己能力相对称。具体加多少才算是合适?既能肯定自己的能力,也在老板接受的幅度内。

首先,了解行业薪资水平。对于行业内整体薪资水平要有所了解,可在各大招聘网站搜索,所谓货比三家,尽量多比较,取其中间水平。当然,最快捷的方法是通过猎头公司,获得竞争对手同等职位的待遇。

其次,对自己能力的深刻认知。问自己三个问题:是否发挥了自己的才能?是否能够胜任这份工作?对公司而言你是否仍有利用价值?    

再次,公司的发展前景。公司只有赢利的时候,加薪才有可能,若公司也处于困境或是刚刚起步,那就得把加薪的愿景努力转化成工作的动力了。当然,这也是特殊情况。    

你自身的优势在哪里?你能够为公司创造多大价值?答案,就是加薪的关键。如果每位职场人士可以将自己的生涯发展与企业的发展结合到一起,以自己与公司的共同发展作为工作的长久目标,那么加薪也不过是事业上升的一种表现,当工作业绩达到了一定程度必定为公司带来了相关效益。实现了这一个目标,也就达到了涨薪的前期准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