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不适应新工作怎么办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时间:2022-01-26

当你换了一份新工作,或者工作岗位调整了,你突然变得不适应怎么办?工作不适应有很多原因,可能是你的老板管理方式有问题,也可能是工作内容与之前有区别,或者是遇到了难缠的客户。

曼哈顿的职业顾问琳达说:“首先要找出原因,看看你自己是否也有责任,尝试去克服,可能你从来没有碰到过非常有个性的老板,但随着不断接触,你也许会慢慢适应。”

如果你的上司对你的表现比较满意,那就去和他聊聊,和他讲讲你的苦恼,看他是否能给你提供建议和指导,或者为你调换一个更适合的工作。如果上司对你的表现不太满意,可能有一定的难度,也最好把你的情况反映给他。越早越好。让他们清楚你需要什么。如果你不能和你的老板谈,但他是你难以适应新工作的原因,那么可以和你的同事聊聊,看他们如何和这个人打交道的。

职业顾问彼得说,更换新工作后,出现焦虑情绪是很正常的,你肯定会筋疲力尽,甚至没有休息时间。在这一阶段,要付出更多时间学习,不仅要适应本职工作,还要熟悉新公司和运作方式,这些都需要一定的时间。

你到现在还想马上辞职吗?如果真的很煎熬,并且已经尽力了,没有必要继续这样的生活。

下次接受新公司聘用前,先提前去公司拜访,和那里的工作人员聊天,详细了解工作情况和环境。只要你已经尽力了,就算是放弃也是值得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