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提高简历档次的三大技巧

文章来源:中国大学生在线 时间:2017-03-17

简历越好对求职就越有利,如何提高自己简历的档次呢?以下是提高简历档次的三大技巧供大家参考。

一、用数字和例子说话

这里给大家举个例子,现在有描述同一经历的两种说法摆在你面前:

1、  推行了提高士气的新人事政策;

2、  推行了提高士气的新人事政策,使缺勤率下降了30%,职员流动下降28%

你会更认可哪种呢?答案是不言而喻的。有求职者可能会问,这个数字难道就不会是捏造的吗?当然有可能,但简历是你的第一关,必须先声夺人。有报道曾经说,绝大多数HR都认为,那些能够提供以往业绩确凿数据的求职者在以后的工作中仍然会有上佳表现,雇用这些人风险最低。既然这是HR的想法,我们何不努力尝试呢?

二、巧用百分比

数字没有多大说服力的时候要学会换个花样来表达,比如用百分比表示。例如,你实习期间将品牌的市场占有率由7%升至7.9%,这个数字可能并不算好看,但是可以这么写——市场占有率提升12.9%,这样就好多了。

其实这也体现了一个求职者灵活处事的能力,而并不是教大家偷换概念去欺骗HR。此外,对于那些无法用确切数字表示的成就可以通过你所带来的积极的改变而定性说明。例如:曾开发过一套新的生产总量控制系统,解决了重复支出的问题。

三、强调过程和经验

描述经历时要强调成功经验,具体采用了什么方法、带来了何种创新、总结出了什么样的成功经验。其实用人单位也会关注你从过往经历中学到的知识、经验以及为人处世之道,以此大致推断你是不是一个善于学习与总结的人,这也能够加强用人单位对你的印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