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白领拒做职场边缘人 让老板把钱给自己

文章来源:一览英才网 时间:2019-01-16

几年前,钟强南下打工。没好学历的他,应聘到物流公司做普工。他觉得自己没什么特长,唯有把事情做好、做精。凡是公司有什么加班,或是什么重活,从来少不了他。

一天干完活,老板不知从哪里冒出来,拍着钟强的肩膀说:“小伙子,不错,不错!”之后,钟强便被任命为物流主管。每次干活,老板都说:“把钟强找来!”每当公司有好事,老板也说:“把钟强叫上。”就这样,他成了老板的“跟班”。

职场上,没才华、不聪明不要紧,但一定要有自己的特长,当老板想起要做什么的时候,首先想起你。否则,你只能做一名“边缘人”。

让老板把钱给自己

陆云供职于一家私营客运站。逢年过节,运营企业都会送一些礼物给站内的“相关部门”。陆云所在的部门刚好是掌管班线调配的营运部,所以他常被“重点关照”。

陆云的老板还挺“廉洁”,公司层面从来不收“进贡”,也希望员工不要收。陆云深知老板用心良苦,所以,他从来不贪这些钱或礼品。

其实他并不是“视钱财如粪土”,只是他把每次收下的礼物全部列好明细,等老板心情高兴时,交给老板。老板一般会把明细收下,却把钱或礼物扔给他。

职场上,赚钱的方法有千万种,最舒心的就是借老板之手,把钱放进自己的口袋。

让老板记得你的“老”

苏离的工作并不出色。但他会让老板记得他的“老”。

公司有客户来,他都要接待。每当客户叫道:“天啊,你还在啊?”这时他会说:“公司老板待我不薄,凭我这本事,还能去哪儿呢?”听了这话,老板自然笑得灿烂。

每当上级领导来检查,苏离也要到场,有领导问:“这个是谁啊?”老板就把苏离的“资历”说一遍,领导会拍着老板的肩头夸赞:“还有这么老的员工,说明企业很稳定,很和谐嘛!”每年年末,苏离都会被评为“优秀员工”,老板都要让他上台发言。

当别人为加薪拼搏厮杀,为加薪不停跳槽的时候,苏离却“倚老卖老”,坐享其成。“老”不是资本,而是资源!

让老板捏点“把柄”

很多人认为,精明是必要的职场生存规则,其实不然。

江冰是一家停车场经理。一天,老板叫他去办公室。原来,是他部门一个员工贪小便宜,收费时不开发票,事后被人投诉。他当时感觉那个员工还不错,便据理力争。老板很恼火,命他马上调查。结果,那个员工果然有问题。江冰向老板道歉后,老板又训斥了他一顿。

以后老板每次开会,或训人,总拿这件事说事。开始,江冰很不舒服,觉得老板在针对他。之后才发现,老板在某些场合就是一种习惯,一种借口,顿时坦然。以后,江冰也常拿这件事来告诫犯错的同事。这时老板往往很享受。

其实,留一点“把柄”让老板捏在手里,或是留一点“把柄”让老板看到,并不是一件坏事。相反,你工作了很多年,却没有任何“把柄”被老板抓住,过于完美,可能反而令老板“不放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