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工作的三种境界:和你的工作好好恋爱

文章来源:河北人才网 时间:2022-09-28

每个人都要生活,并且渴望生活得更好。工作是实现生活水平提高的手段之一,不同的人对待不同工作的态度也是不一样的。大致有三种工作态度,它们分别代表一种工作境界。

第一种人始终对自己的工作不满意,他们常常会表达对工作的不满,累和烦是他们描述自己工作最常用的两个字。尽管他们不一定会经常辞职跳槽,但是“不想干了”会经常从他们口中冒出来。他们渴望假期,渴望假期永不结束,但是工资不能少。

第二种人对自己的工作表现得很顺从,并且能很好的完成工作任务。他们认为自己从事的工作可以很好的解决生活,并且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对于工作假期和加班等也都顺其自然的接受。

第三种人热爱自己的工作,他们甚至觉得工作的时候比放假在家还要让自己充实。每到假期,他们会在休息休闲几天后渴望早点上班。他们讨厌那些漫长的假期。如果不让他们工作,那比任何事情都让他们无法接受。更重要的是,他们了解自己的需求,并不是为了工作而工作,他们能够为了合理的价值目标去奋斗。

在职场中,三种人群的比例大概为2:6:2.第二种人占据的比例最大,他们构成了职场的主力军。第一种人基本上是流动性的,他们一生的工作可能就是在换工作。第三种人有些变态,但容易取得成功。

其实工作就和情人一样。第一种人就像是包办婚姻,对对方很不满意,但是迫于生活等方面的压力,不得不和对方同床共枕。他们经常双枕也难眠,同床也异梦,抱怨伴侣的各种不是。已婚的家庭生活一塌糊涂,未婚的朝三暮四。过情人节的时候,他们在苦恼该和谁一起过。

第二种人属于已婚多年的,夫妻双方缺乏激情。他们对于伴侣更多的是责任而非爱情,或许他们经历过激情澎湃的热恋,但那只属于过去,现在他们的感情是平淡如水的,相安无事,举案齐眉。情人节一份习惯性的礼物,一顿意料之中的晚餐。

第三种人永远处在热恋状态,但是比较专一。他们会对伴侣保持激情,并时营造浪漫的气氛,让生活更美好。在他们心目中,情人是世界上最好的,那些微不足道的缺点也正是情人的可爱之处,他们懂得如何与情人和谐相处,并且点燃对方的激情。在情人节的时候,他们会花心思挑选礼物,在浪漫的节日更加浪漫。

作为一个职场人士,我们不一定是第三种变态的人,但请远离第一种。抱怨是最不能解决问题的方式,请从情人节开始,爱上你的工作,与你的工作好好谈恋爱,向着第三种人努力。因为他离成功最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