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cj

职场生存应培养的六种心态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19-03-27

心态决定一切,事实也确实如此,好的心态会让你在职场工作中更加的有热情,也能够让你积极的面对每一次的挑战,也就能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海门人才网建议职场人应该保持以下这几种心态:

一、自信:深窥自己的心,而后发觉一切的奇迹在你自己。——培根

在事情面前,首先要有底气,要自信,即使自己没有很多的工作经验,即使自己还没有学会像总监、像老板那样从容的面对事情,但也要有自信心,一定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好,即使第一次做的不够好,否则,你的成功就失败了一半。

二、改变: 生活是不公平的,你要去适应它。——比尔·盖茨

职场中最可怕的是有偏见还没能力改变,所以,改变从自己开始。工作中难免会有压力,会遇到一些挑战,我们都知道工作重担压在肩上的时候,要想办法去解决,而不是抱着一种“爱咋咋地,我就这样”的态度,但是实际上我们的做法却不如想象的那么美好,我们适应着环境,也倔强的保持着自己的执拗,这一对矛盾体产生的结果使我们变得被动。与其被动的花大量的时间去体悟其中的道理,不如先学会让自己适应环境来的聪明。你可以保证内心纯真的一隅不被打扰,同时也要用开放的心态面对职场。

三、平常心:人要有颗平常心——佚名

工作中,我们常常想要表现自己的才能,想要在工作中证明自己的能力,但是有时候我们过分注重结果,常常会陷入急功近利的地步,我们盲目得把这种急功近利当做狼性态度,但是其结果往往会让我们偏离自己脚踏实地的道路,会让我们变得唯利是图,也许你会辩驳我的看法,但是时间长了,这种过分注重结果的态度会成为你的负担,会成为你做事情的唯一理由。

我相信事在人为,也相信每一件事都有因果,只要你努力就会得到你想要的结果,但是不要着急。就像看书一样,不要说奢望看一本书就能写出一部旷世之作,工作中也是如此,总有一天你的努力会有一个很完满的结果。

四、宽容: 宽容别人,其实就是宽容我们自己。——佚名

工作中,我们在部门合作的时候常常会因为一个小错误而互相埋怨,互相指责对方不专业,其实这只是想事情的角度不同而已,这时候我们要做的不是将这个小错误放大到人尽皆知,而是及时沟通,将工作顺利进行。人无完人,每个人在工作中都很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我们需要有一个包容(宽容)的心态就事论事就好。

五、工作其实是生活的一种

不要把工作当做生活的全部,不要把所有的生活都放在工作上。如果我们把心态摆正,发现工作其实很快乐,虽然我们会遇到麻烦,虽然我们需要不断地接受新挑战,但是对我们自己,对于我们自己的生活,都是一个改变,一个很好地改变。

六、心动不如行动

无论我们把心态变得多好,都需要行动,如果没有行动,那么心态对我们来说就像阿q培养自己麻木的心态一样,全是自我安慰的一种方式罢了。马云说“梦想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这里的梦想伴随着行动,所以为了更好地自己,从心态到行动都要改变起来吧~

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首先从改变你自己的心态开始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