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了解上司的工作方式

整合型领导的管理风格

文章来源:飞马网 时间:2018-07-24

整合型又被称为变色龙型,这个类型的人同时具备支配型、表达型、耐心型、精确型四种特质,是以上四种能力的综合体。但是变色龙存在一个问题——原则。这个原则如把握不好,就会出现两种情况:

第一种是诸葛孔明型的。就像侯亮平,就属于典型的整合型领导者,更难得的是他一直坚守住了自己的原则。这是一种好的变色龙类型。

第二种是毫无原则的“滚刀肉”。这是不好的那类“变色龙”,如祁同伟,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毫无原则底线,最终落得失败的下场。

对员工来说。如果你的领导属于好的“变色龙”类型,那你就踏踏实实跟着这个英明的领导吧,顺带也向他学习学习怎样同时具备老虎、孔雀、猫头鹰等综合的素质。但如果你的领导是属于那种毫无原则的“滚刀肉”领导,那笔者建议你,早撤为好啊。因为不怕领导没能力,就怕领导没原则。

对领导者自身来说。如果你是属于前者,那建议你也不要沾沾自喜,因为在你具备了几种风格的综合优点的同时,你也具备了他们的缺点,也就是说,你的优点和缺点同时突出,因此,需要你自己根据每类的缺点去扬长避短。但如果你是属于后者,毫无原则,那建议你尽快调整重建自己的认知,因为一个没有原则的人太可怕了,不管他是不是领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