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参加社团,提高人际交往能力

大学选社团,该注意什么

文章来源:搜狐教育 时间:2019-12-20

什么是大学社团?

  有些人加入学生和大学社团是为了功利,有些人是玩。说实话学生会确实比较适合给人锻炼,但是大学社团则不同。可以说,它就是给我们玩儿的。它形成的原因也是为了满足我们的兴趣爱好的需求,也就是说你参加一个社团,前提就得是你喜欢,你感兴趣。

  怎样选择社团?

  你喜欢的。

  大学是我们人生现阶段唯一可以放肆的最后四年了。所以你有喜欢的一定要去报,有喜欢的一定要去学。

参加个剧社。灯光舞台,肆意青春,一场大哭,一场大笑;

  写写毛笔字。焚香铺案,提袖而挥,一笔来去,万里山河;

  学一学画画。异乡街头,一折画具,一个小摊,一叠画纸;

  弹一弹吉他。傍晚时候,校园一角,一起《失恋阵线联盟》;

  ……

选几个社团合适?

  两到三个。

  为了避免影响平时学习,建议选择社团在精不在多。因为它会花费你太多时间,而且很有可能和你上课时间冲突。有些学校是给社团费用就可以进,有些则是要经过层层选拔才能进……

  所以选择两到三个的话,一般最后真正留下的就在一到两个了。

选报社团前该干什么?

  了解该社团性质,了解其平时组织活动有哪些……充分分析是否适合自己,并为自己的面试做好准备(有些社团是需要选拔面试的)。

社团能学到什么?

  不只是学生才会分部门,一个社团也分成很多部门。除了社长和副社外,还有什么宣传部、组织部、文艺部、美工部……每个人在里面都可以物尽其用,发挥自己的特长,并锻炼自己人际交往能力和公关能力。

 最后,零点高三祝愿所有准大一新生们能愉快的度过人生最美的四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