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问题应对

面试官最容易问的问题,回答一点都不简单

文章来源:宜春就业网 时间:2019-12-23

简单的问题,不简单的答案!面试时如何面对HR棘手的提问

准备面试的时候,许多求职者会刻意于为困难的面试问题,去提前准备一些有技巧的回答。

“你最大的缺点是什么”“如果你为过去选择一个符号,你会是哪一种”。

尽管为这些棘手的问题做好准备是好的做法,但很容易忽略一些更加棘手的,面试官容易问的面试问题。

以下三个问题看起来非常容易回答,却往往令求职者措手不及。

1、介绍一下你自己

他们真正想问的是你是谁面试官想要了解你的专业经验,以及你的性格。这个问题可以帮助面试官评估候选人是否和企业有一个好的文化契合度。

为什么困难虽然这似乎是一个简单的问题,但是它经常为求职者树立障碍,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很难直接去讨论和分享关于自己个人的兴趣,长处和缺点。

如何回答你已经通过你的经验、简历、求职信等,解释了你的经验和技能,面试是一个从你的经历中分享真实的故事以说明你优秀品质的机会。

当面试官要求你介绍你自己的时候,你可以谈谈一些过去的工作经验,属于你个人有特色的和职业相关的兴趣,甚至一些在工作之外的感兴趣东西。

譬如,让我们假设你申请一个教师的职位。你可以谈谈你对教学的热情,和提到在你空闲时间里,你享受在博客里记录在教室里所获取的经验。这给你在面试讨论中提供了独一无二的东西,但整个过程中还是一直在保持讨论和你应聘职位以及你个人相关的东西。

2、你能提供什么

 他们真正想问的是是什么让你符合这个岗位的理想人选此外这是另外一个问题,让面试官发现你的技能,经验和个性是否能和他们的企业组织有一个好的搭配。

 为什么困难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因为它在面谈中要求求职者去思考关于他们最好的品质和为这个品质提供一个成就的故事。

如何回答:为了成功地回答这个问题,你需要了解你应聘的职位,这就需要你在面试之前花费时间研究一下你应聘岗位的工作说明。

 一旦你理解了针对这个岗位的资格和责任,你就要以故事案例说明为什么你的经验和技能是符合这个职位的最佳候选人。另外在你的硬技能和经验之外,也需要向雇主展示在硬技能之上的一些软能力,譬如你的沟通能力或者领导能力。

3、未来五年怎么打算

他们真正想问的是你希望从这个工作中获得什么雇主想知道你申请这个职位是单纯的为了个人利益还是对于这个组织有实实在在的热情。

为什么困难雇主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是去发现人才中谁将会留在他们的组织中。雇主通常会以这个问题去了解求职者预期从这个岗位中获取什么,和是否计划与他们的组织一起创造一段职业生涯。

如何回答回答这个问题的一个好办法,是表达清楚你希望工作为你提供的技能和经验的类型,你可能还需要增加一些你的目标,譬如如果你被这个岗位录用,你打算如何帮助你的雇主走向成功。

请记住,回答这三个问题的最好办法是自信,诚实,简洁。一个成功的工作面试关键是做真实的自己,让面试官看到你最好的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