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残疾人创业

山东省青岛市将出台多项政策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7-05-16

为把2017年残疾人就业援助系列活动推向深入,由青岛市人社局和市残联承办的“青岛市2017年残疾人就业春季专场招聘会”在青岛市人力资源市场成功举办。据悉,2017年青岛市还将出台奖补政策促进残疾人就业。

为使此次招聘会取得成功,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深入企业挖掘就业岗位,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拓展残疾人就业岗位,组织有劳动能力和有一技之长的残疾人前来参加。据了解,为进一步促进残疾人就业,2017年青岛市将制定出台完善残疾人就业岗位补助、保险补贴等扶持政策,加大超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奖励力度。对安置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的辅助性就业机构,建立完善综合奖补制度,对符合条件的福利企业,给予超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补贴和残疾人社会保险补贴。同时广泛开展残疾人就业创业援助行动,完善残疾人失业登记、就业实名统计和岗位信息多渠道发布等制度,帮助失业和未就业残疾人制定个性化培训计划,使适合就业的残疾人都能得到就业创业援助服务。

此次招聘会共有46家企业参加,提供了包括财务统计、储备主管、市场营销、文字处理、烘焙师、推拿师、收银员、保洁等在内的200多个工作岗位。共有150余名残疾人进场求职。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在招聘现场设立了政策咨询台,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并向残疾人提供就业咨询。当日,共有32名残疾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封满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