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强化政策宣传落实

江西宜春:袁州区“五进”举措加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1-11-04

为使各项就业创业优惠扶持政策深入企业、深入民心,宜春市袁州区大力推进就业创业政策宣传,通过举办座谈会、开展业务培训、树立创业典型等多种宣传方式,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努力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社会氛围。

举办座谈会宣传进园区

5月中旬,邀请江西众联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宜春市驰同达科技有限公司等园区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就解决企业用工、惠企政策服务企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着重推广用人单位招用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可享受的各类就业创业政策;以落实稳岗补贴、贴息贷款等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为基础,从缓解企业招用工问题、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帮助企业培养技能人才等方面发力,激发企业发展新活力。

开展业务培训宣传进基层

79日下午,袁州区举办首期创建高质量就业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作业务培训会,14家创建单位分管领导、业务所长以及村(社区)书记和村(社区)业务骨干共46人都参加了业务培训学习,讲解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劳动力资源调查操作流程和评价标准。同时,针对就业创业、劳动保障等业务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升了基层工作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

树立创业典型宣传进乡村

按照选树一批典型、推介一批典型、培育一批典型、扶持一批典型的“四个一批”要求,该区层层培育、选树创业典型并给予入选项目和人物奖励,评审认定一批返乡下乡创业示范乡镇、示范园区、示范项目并给予奖励,激发返乡创业人员的积极性。在创业培训班上会邀请创业典型分享创业经验,从创业补贴、创业资金、创业规划等方面为就业创业者保驾护航。

进行校企合作宣传进校园

7月初,该区与江西省轻工技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为应届毕业生开展职业指导和就业创业政策讲座,邀请经验丰富的创业指导讲师与100多名应届毕业生进行面对面的就业指导,同时输送惠及毕业生的各类就业创业政策内容,为毕业生的就业创业之路点亮指明灯。

加大综合运用宣传进社会

该区对政策项目按照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扶贫对象等适用对象进行分门别类,提炼和简化针对每一类适用对象群体的政策内容,形成“一对一”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百问》《袁州区失业保险政策》《袁州区创业担保贷款》《袁州区就业扶贫》等宣传册,结合招聘会、人社基层平台、服务窗口等进行免费发放,同时,运用“秀江微语”“袁州人社”等互联网平台进行广泛宣传。今年以来,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万余份。(刘梅兰)

 


分享到: